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00吨“谋歌剧”运德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59 北京晚报

  继巴黎首演之后,6月25日张艺谋执导的大型景观歌剧《图兰多》再次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现场4万余名观众为“有史以来最大的歌剧制作”(《南德意志报》)所倾倒,现场许多观众表示,看了《图兰多》后,一定要亲自到中国去,做一次“寻找图兰多之旅”。驻德国使馆和慕尼黑总领馆的中国外交官30余人齐聚慕尼黑体育场,看过演出后心情异常激动,马灿荣大使连连说道,太美了,太壮观了。

  从法兰西到德意志,张艺谋的《图兰多》受到欧洲各界的盛誉。一段时间以来,德国媒体将《图兰多》的欧洲巡演与《欧盟宪章》表决并列为欧洲的头等大事。德国最大的报纸之一《南德意志报》在过去一个月中,跟踪报道《图兰多》欧洲巡演盛况,在演出前一天的报道中,该报列举了一系列的数字,表明展现在欧洲观众面前的是一个空前的伟大制作,比如“(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的钢管,重量达六百吨之巨”;“(如此规模巨大的制作)足以震撼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

  参加演出的不乏世界级音乐家,他们对张艺谋的《图兰多》赞不绝口。演出结束后,担任此次演出音乐总监和指挥的世界著名指挥大师雅诺什·阿克斯激动地和张艺谋热烈拥抱,相互祝贺。谈到此次演出大获成功,雅诺什·阿克斯大师说他曾经与世界许多知名的歌剧院合作,并执棒演出过近十个版本的100多场的歌剧《图兰多》,但是只有张艺谋的《图兰多》是他一生中亲历过的最为美轮美奂的大制作,他感到与张艺谋合作非常荣幸。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来自意大利的尼古拉·马尔蒂卢奇都是当今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上的伟大歌唱家,他的加盟真正提高了此次《图兰多》欧洲巡演的价值,他的一曲《今夜无人入睡》深深打动了现场4万余名观众。但是演出结束后,他坚持认为,正是有了张艺谋的伟大制作,才使得《图兰多》更加完美。老柴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