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摇滚唱将汪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59 北京晚报

  汪峰体现了近年摇滚与流行已变得越来越模糊的发展趋势。汪峰早年组建鲍家街43号乐队,鲍家街43号这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地址。这支乐队以清一色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和当时少有的纯布鲁斯音乐立即引发摇滚圈关注,在加盟京文后,这支乐队成为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代表性乐队,《晚安,北京》、《小鸟》等歌曲风靡一时。

  在京文时代之后,汪峰加盟华纳,这时,他逐渐成为脱离原乐队的单纯歌手。在华纳
期间,汪峰在音乐上越来越有流行的倾向,像《花火》、《飞得更高》等等都很流行。汪峰的歌曲由于旋律性好,再加上汪峰的唱将魅力,往往成为各排行榜上的热门歌曲,汪峰几乎每张专辑都能为他带来一首冠军曲,而《飞得更高》更荣获6周冠军,这在摇滚歌手中是很少有的。

  有意思的是,就在汪峰越来越流行之际,他反而在今年两次获得摇滚男歌手大奖,迎来他近10年发展的高峰。去年,汪峰参加了贺兰山音乐节,在北展剧场举办了个唱。他的现场感染力非常强,在北展演出中,飞儿乐队与之相比,只能甘拜下风。

  目前,汪峰已经与出版了多张专辑的华纳唱片公司解约,据悉,他很可能加入许晓峰的创盟音乐,并且很可能创立自己的唱片品牌。

  在七一演唱会中,汪峰选择的翻唱曲目是《卡萨布兰卡》。

  戴方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