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尤勇:找明星当女友会“遭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魏辉“找个明星当女友?那可是要遭罪的!”在为本周四晚播出的广东台《男人不夜天》当谈话嘉宾时,尤勇摇着头发表了如上高论。这位看上去似乎总板着脸的“荧屏硬汉”私底下其实很好亲近———不摆架子,爱聊天,还爱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有一样话题他不爱提,那就是“八卦”。

  不怕杜琪峰没剧本

  尤勇那张充满正气的脸以前总出现在电视上,但这两年突然不同了———几个大导演同时看上了他,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杜琪峰。两人已经合作了两部片子了———《大事件》和《黑社会(上)》,如今,杜琪峰又“召唤”他出演《黑社会(下)》。问他是怎样一个角色,他大手一摊:“我也不知道,没剧本!”没剧本也敢接?尤勇说:“不怕!一听是杜导的戏我就没二话———只要是他的片子,基本素质就不会差!再说,这部戏在他脑子里四五年了,他知道该怎么拍。我作为演员,到时候努力顺着他的想法去做就成。”跟杜琪峰,尤勇有一种“亦师亦友”的感觉。“我们俩趣味特别相投,性格想法都撞在一块,怎么合作都轻松。我尤其喜欢他戏里面的那种男人味,在香港电影圈里头特别少见,正好我也不喜欢谈情说爱、婆婆妈妈的戏。”

  抢不了刘德华的风头

  在冯小刚电影《天下无贼》里出演的“贼老二”,被网民们评为电影里最有突破的一个角色,而尤勇自己也承认,这是离他“警察专业户”的定位最远的一个角色。“小刚帮我想了主意———在一部电影里演一个戏分不多的角色,怎么给观众留下印象?我抢不了刘德华的风头———人家的戏分摆在那嘛,只有拼命夸张,比如垫个大肚子什么的。”结果,反倒给尤勇惹了麻烦,“很多观众都说,尤勇怎么都胖成那样了!嘿,我要真胖成这样,就只能开出租车了!”可再怎么突破,尤勇还是脱不了“硬汉”的帽子。他自己倒是“戴”得习惯:“比如《中国式离婚》里陈道明演了个好男人,我也是个好男人啊,可导演就是看不见我。很简单,没可能适合陈道明的角色反倒叫我来演嘛,做演员是爹妈给的资源,但这份资源是有局限性的。”

  不觉得这圈子有“明星”

  尤勇有句口头禅:“我都这么‘年轻’了……”说到这些年为啥没绯闻,他说:“惹上‘八卦’的东西很麻烦,我没那个精力,再说我都这么‘年轻’了,不靠那个……”虽然屡屡在“大片”里出现,可尤勇毕竟从来只是“绿叶”,没机会做主角。问他可在乎,他笑着说:“我很有自知之明———我又不是裴勇俊,何况又这么‘年轻’了,不具备万人空巷的条件。所以,踏踏实实演好人家给我的角色就行。其实角色小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演砸了!”尤勇说,他从来不把自己太当回事,就像前阵子600个明星电话被泄露的事,“也有人锲而不舍地打电话给我,有时候接了,发现不对挂了就是,没什么。我从来不觉得这圈子有‘明星’,大家都是演员嘛,有名没名而已。‘著名演员葛优’去了前面那两个字一样成立,没必要太看重那个虚名。”关于感情,曾有一番坎坷经历的尤勇一向最不爱谈,虽然他也承认:“我可不是绝缘体,真‘电’着了可要‘电’死人的!”曾经跟圈里人谈婚论嫁,如今的他却找了个绝对圈外的女人做老婆。请他对《男人不夜天》这期的话题“明星女友”先发表几句看法,尤勇先是毫无防备地说了句:“找个明星当女友?那可是要遭罪的!这圈子……”话说了一半突然警觉过来,看着一帮年轻的女记者,笑着佯怒:“你们这群‘小八卦’!”尤勇不在乎虚名(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