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恶习不改”大改古龙名著 :小鱼儿花无缺同恋铁心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通讯员 陆青 邹丽君

  本年度最轰动的一部武侠剧《小鱼儿与花无缺》将于6月29日正式登陆广州台《7点合家欢剧场》。该剧拥有张卫健、谢霆锋、范冰冰、袁泉等大牌明星,原著《绝代双骄》的名气,再加上鬼才导演王晶,早已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小鱼儿”当哥只因张卫健年纪大

  王晶深谙收视之道,他执导的电视剧,明星云集,风格轻松幽默,成为抢夺收视市场的利器。不过,他的影视作品向来喜欢对原著大做删改,改编自古龙名著《绝代双骄》的《小鱼儿与花无缺》也不例外。

  原著中,“花无缺”是“小鱼儿”的哥哥,剧中“小鱼儿”则变成“花无缺”的哥哥;剧中“小鱼儿”、“花无缺”均苦恋铁心兰,这与原著的情节也有所不同;铁心兰与花无缺,小鱼儿与小仙女的爱情均以女方的死亡而告终,也是让许多人不满意的地方。

  导演王晶解释,张卫健的实际年龄是30多岁,比25岁的谢霆锋大,让“小鱼儿”变成“花无缺”的哥哥更贴近现实生活。至于情节的改变,他说:“古龙的作品有结构不好的问题,我把素材拿出来修改,重整它的骨架,让观众看得更舒服,肯定比原著好看!”出品人铁佛认为,导演这样安排提升了悲剧的力量,该剧前20集充满了浓郁的喜剧色彩,后20集由小仙女死去开始转为悲剧,目的是体现古龙小说“喜中有悲,悲中有喜,悲喜交加”的独特魅力。

  张卫健耍宝谢霆锋扮酷

  张卫健以30多岁的“高龄”与小生谢霆锋饰演双胞胎,继续搞笑本色,可谓《小鱼儿与花无缺》最大的看点。张卫健以“南海鳄神”的直立式发型、脚踏“人字拖”登场,言行举止逗趣诙谐、一派“无厘头”风格,将小鱼儿喜欢捉弄人又充满侠义柔情的人物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该剧使用粤语对白,港式搞笑元素得到充分体现。张卫健近几年在每一部剧中都会有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口头禅,如《韦小宝与康熙》里的“凉风有信,秋月无边”、《西游记》里的“梆梆声”,这次的《小鱼儿与花无缺》也不例外,而且特别长,他一出场就说:“我就是威震天下、奸诈无比、吓死万千少女、教坏青年朋友、专扼(骗)细佬零钱、调戏良家妇女、食饭唔俾(不给)钱、奢侈无比、饮完水要剔牙的武林败类冠军……”说完张卫健还不忘梳一梳头摆酷。原汁原味的粤语对白可以让广州观众尽情领略张卫健的独门搞笑功夫。

  光是搞笑还不够,俊男的杀伤力也是吸引观众看下去的重要因素。原著中花无缺的“美男子”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而扮演者谢霆锋在剧中白衣折扇,风度翩翩。王晶也对谢霆锋赞不绝口,“他不但长相俊朗,还有年轻演员少见的内涵。”花无缺出场时常常吊着铁丝飞来飞去,手里拖出一条十米长的条幅,上写着“杀尽天下负心人”的字眼,并且配上漫天花瓣场景。谢霆锋处于事业低潮期,人气下滑,能否通过“花无缺”这一形象“扭亏为盈”,就看这部剧的播出效果了。

  除此之外,王晶的戏,向来少不了美女。《小鱼儿与花无缺》也不例外,范冰冰、袁泉、杨雪、郑希怡,造型一个比一个美艳,包准观众看花了眼。“打人戏”在第34集

  《小鱼儿与花无缺》之所以闻名全国,还与“打人事件”拉不开关系。扮演江别鹤的演员王伯昭控告张卫健、谢霆锋借拍戏之机“假戏真做”,对他进行殴打。片方并没有因此而剪掉这场“问题戏”,据悉,这一著名的打人镜头大概出现在第34集,讲述小鱼儿与花无缺击打杀父仇人江别鹤的尸体,细心的观众可留意是“真打”还是“假打”。

  “小鱼儿”与“铁心兰”

  张卫健与谢霆锋“兄弟”情深
王晶“恶习不改”大改古龙名著:小鱼儿花无缺同恋铁心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链接:“烈火鹰鹫”原来便是谢霆锋

  谢霆锋近来运气不错,就在由他主演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即将在广州电视台播出之际,备受瞩目的百事最新广告近日也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主要电视台全面曝光,广告中的最后一个神秘巨星原来便是谢霆锋。

  广告故事讲述F4化身“蓝鸟人”,解救被邪恶势力囚禁在赤焰炼狱的“蓝无极”古天乐,他们要潜入赤焰炼狱的中心熔炉,不但要完成任务,更要与蓝无极联手感化“烈火鹰鹫”。古天乐和F4的造型都已先后曝光,但直到6月15日于香港举行的大型记者会上,谁是烈火鹰鹫的扮演者,却一直是个谜。直到近日广告播出,这个谜底才总算解开。

  据百事方面透露,为了让谢霆锋的身份不被曝光,以求达到最大的轰动效果,他们要求所有参与此广告的工作人员“封口”,广告拍摄过程高度保密。对于谢霆锋此次加盟,香港媒体评论说“谷底天王”谢霆锋终于可以扬眉吐气。

  谢霆锋发表声明说,他和主办方经过了长时间的沟通,大家的想法、理念都很吻合。“要避过传媒的耳目到最后一分钟是其中最困难的地方。我深信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将会是我一个很大的转折点。”(小罗)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