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张学友:《雪狼湖》让我告别狼狈 害怕面对输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7:51 华商网-华商报

  “歌神”张学友带《雪狼湖》巡演上海,在为歌迷奉献自己的倾心之作外,同时遭遇媒体的追踪。26日下午张学友作客《杨澜访谈录》,谈起《雪狼湖》,他承认做音乐剧根本没有演唱会挣钱,但这让自己逃出了狼狈感。不过现在,“张学友”三个字则是《雪狼湖》的先天缺陷。

  在节目中,张学友坦言自己曾经是一个浪子,终日酗酒。平常他最怕面对一个“输
”字,哪怕喝酒也一定要看到对方倒下才肯罢休,也曾因此搅乱朋友的喜宴。如今他虽然已经戒酒,但好胜之心却并未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化。现在《雪狼湖》的成功,让他又有了新的使命感,他决定“寻找一条可以让香港音乐市场重生的路”或者“再另做一部音乐剧”,张学友自己认为这也是自己的好胜心在作祟。

  对于金钱名利,张学友说自己早已看淡,因为已经过了那个彷徨的年龄。有人曾算过《雪狼湖》内地巡演一年下来,张学友可以净赚不少银子,但他却笑称做音乐剧不如做演唱会挣钱。“曾经我连续三年,平均每年差不多要拍十部电影,完全为了钱而工作,当时我的唱片销量也掉得很厉害,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甚至到了1988年、1989年的时候,他也因为太过自我的表现而被台下观众喝倒彩,让他当时相当狼狈。

  张学友说,是《雪狼湖》让他逃出了这种狼狈感。“直到1995年演唱会结束后,我才逐渐没了那种狼狈感,也开始寻找另一条路,于是才有了《雪狼湖》。”如今虽说音乐剧巡演每一场都很成功,但张学友却是有另一番想法,认为自己的名字在剧里挂了太久,要脱离这个阴影很难,他认为这就是《雪狼湖》的先天缺陷。

  看来,在内地巡演后退出《雪狼湖》,已经是张学友很早的想法了。如此一来,在西安的演出,对喜欢他的歌迷来说,完全会成为一生中的“经典珍藏”。唐爱明/文

  《雪狼湖》票价

  1280元 980元 380元 280元 180元(学生票)

  黄马甲免费订送票热线:029-96128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学友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