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闻写成悬疑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金陵晚报报道】曾以《那多三国事件簿》系列而闻名的作家那多昨天来到南京,在为新书《幽灵旗》做宣传的同时,他还和记者讨论起了采访写作经验,并且滔滔不绝。原来他也曾是一名记者,并且新书中讲的故事正是从一则真实的新闻引发开来。

  在《幽灵旗》中以一个记者作为主人公,从去年6月9日发表在《新民晚报》上一则真实的新闻开始讲述一个离奇的故事:四座经过日寇轰炸而奇迹般保存下来的“三层楼”正面临拆除的窘境,记者那多受命对其进行深度报道。那多试图通过新闻舆论将“三层楼”作为历史见证保存下来……

  这是一个科幻悬疑故事,但由于在这本书里出现的地点、新闻都是真实的,所以很多读者都半信半疑,还专门到书里提到的三层楼去勘探真假,这让那多感到很得意。

  出版该书的接力出版社,还专门找来了《新民晚报》写那则新闻的记者,记者看到这本书,大呼“见妖怪了”,他说自己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写的新闻能引出一个科幻故事来。在上海为该书做宣传,他的一位同事像见了飞碟一样:“原来你就是那多啊。”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