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读者激动预约钢琴大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金陵晚报报道】世界钢琴大师维阿杜将来南京举办音乐会,并将通过本报征选2位优秀琴童进行现场点拨指导,这一消息一见报,就引起了众多琴童家长的关注。昨天,本报报名热线一直响个不停,“这是我们儿时未实现的梦想。感谢《金陵晚报》提供这个机会!”不少琴童家长由衷地说。今日,本报报名热线84686575继续开通,凭今日《金陵晚报》还可到南京三和琴行试弹“鲍德温”三角钢琴。

  10级男孩想当钢琴家

  众所周知,很多琴童的学琴路是打出来的。孩子的天性总是爱玩,要他们坐在钢琴边规规矩矩练一两个小时的琴,常会引来孩子或明或暗的反抗,于是就会引发更高级别的争执。想到贝多芬也是打出来的大钢琴家,家长们常常会不吝动武。但余星壁的妈妈对此格外超脱、分外自豪,因为“我儿子从幼儿园开始学钢琴,是他自己提出来学的,钢琴也是他自己提出要买的。买了就没耍赖后悔过,他喜欢钢琴。老师也说他是有天分的。他的理想就是当钢琴家。”余妈妈告诉记者,余星壁今年13岁,去年刚刚过了钢琴10级,前线歌舞团的钢琴老师表示这孩子是有天分的,他考10级都没下多少功夫,靠的好像就是那股子聪明劲和良好的音乐感觉。余妈妈说起自己的儿子,语气中就是掩藏不住的自豪和喜悦。但江苏钢琴界的接触面还是太窄,余星壁的家中没有任何人是从事专业音乐的,对怎样走进音乐圈还比较惶惑。所以余妈妈说要报名争取与世界级钢琴大师维阿杜见面的机会,为儿子争取一个更宽广的未来。

  下岗家庭也有音乐梦

  学习钢琴无疑是昂贵的,学费、谱费、还有额外的各种音乐会赏析以提高水平,这些都需要钱。但经济窘迫,就要被拒绝在音乐门外?丁远鹏今年上初一,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钢琴,现在已经过了钢琴8级。但随着父亲的下岗,同时奶奶也因身体不好从农村来到家里同住,家里的经济状况日渐紧张,学琴成了越来越重的负担,每节课动辄近百元的学费,钢琴调音保养的费用……都让丁家日益不堪重负。看到别的学琴同学都尽量找机会去听钢琴演奏会,提高水平。丁远鹏不是不想去,但几乎不敢跟父母开这个口,直到看到《金陵晚报》的“钢琴大师相约本报读者”活动。丁远鹏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好,但因为没钱交赞助费,只能上家门口的普通中学。尽管家里困难,他们总是尽量给孩子提供好的教育,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如果这次能够免费得到世界级钢琴大师维阿杜的亲授,真是太好了!即使不能,那能得到江苏钢琴界一流名师司徒壁春和徐军的考核点拨,也是一种难得的机会!(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