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三届鲁迅文学奖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3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中国作家协会第三届鲁迅文学奖颁奖典礼26日在深圳举行。从823部推荐参评作品中遴选出的29部作品摘取了本届鲁迅文学奖的7项大奖。

  本届评奖总共设立7个奖项。《玉米》(毕飞宇著)等4篇作品获中篇小说奖;《上边》(王祥夫著)等4篇作品获短篇小说奖;《中国有座鲁西监狱》(王光明、姜良纲著)等5篇作品获报告文学奖;《野诗全集》(老乡著)等5部诗集获诗歌奖;《贾平凹长篇散文精选》(贾平
凹著)等5部散文杂文集获散文杂文奖;《难度·长度·速度·限度—————关于长篇小说文体问题的思考》(吴义勤著)等4篇作品获文学理论评论奖;田德望译的《神曲》获文学翻译奖荣誉奖,黄燎宇译的《雷曼先生》获文学翻译奖。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表示,本届鲁迅文学奖评选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坚持少而精、宁缺毋滥的原则,力求思想性、艺术性的统一。获得鲁迅文学奖无疑是一个作家创作历程中的幸事,从数量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是作家、评论家和翻译家艺术才华和创作才能的体现,而这些获奖作品,集中反映了2001至2003年间中国文学界取得的创作成就。

  对再次获奖,贾平凹表示,以前自己的小说总是获奖;这次获全国性的散文奖,很高兴自己的散文也能得到文学界的承认。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