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毕加索情人拍卖珍贵素描 画家温柔有礼又羞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39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专电绘画大师毕加索的艺术成就毋庸置疑,和他的艺术成就同样闻名的是他丰富而浪漫的感情生活。6月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一个拍卖会上,毕加索晚年的最后一位情人热纳维耶芙·拉波特,把毕加索为她所画的20幅珍贵素描拿出来拍卖。

  拉波特今年79岁,她曾是一位优秀的电影制片人和诗人,但最让她受到关注的还是她与比她大近45岁的毕加索之间那段短暂的恋情。拉波特表示,之所以要把这批素描拿出来
拍卖,是为了证明毕加索在世人心目中的暴戾形象是一种误解,事实上“他是一个温柔有礼的男人,非常聪明但还有些羞怯”。她认为,一直以来人们对毕加索有许多误解,因此她希望这些素描能够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认识毕加索晚年最真实的一面。

  拉波特1926年生于巴黎。1944年,18岁的拉波特以实习记者的身份采访了毕加索,两人就此结识并互相欣赏。但拉波特毕业后即前往美国发展,直到1951年二战结束后才回到巴黎,并与时年71岁的毕加索谱写了一段忘年恋情。尽管这段恋情只维持了两年,但在这一时期,毕加索创作了一批与以前风格迥异的作品,其中就包括送给拉波特的素描。这些画作的主要对象是拉波特,画于他们1951年在法国地中海沿岸圣特罗佩度假期间。这些绘画大多线条细腻,流露出了温柔、亲密和被感情折磨的情绪,与毕加索以前表现爱情的作品风格完全不同。拍卖行为这些画作的估价为200万欧元。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