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飙车族发“飙”《头文字D》首周突破35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49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付军

  南方网讯“《头文字D》首周票房突破3500万,打破了国内几项纪录。”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于冬兴奋地说。《头文字D》周四首映日即达到700万,虽然没有达到《功夫》首映日1100万票房,但周末累计3500万的高票房击败《天下无贼》的首周3300万以及《星战Ⅲ》2800万的票房。除对全国上映该影片的城市表现满意外,博纳方面还表示:“《头文字D》
的票房一定可以过亿,成为2005年以来最卖座的电影。”

  周末票房胜过《天下无贼》和《星战Ⅲ》

  对《头文字D》取得的成绩,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称:“《头文字D》打破了几项电影纪录:第一创下了6月份的首个周末票房纪录,第二也打破了周四首映的票房纪录,第三还打破了港产合拍片的首个周末票房纪录。”据博纳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头文字D》3500万的票房已高出《天下无贼》首周票房近200万,这一票房纪录也比《无间道Ⅲ》、《新警察故事》要高出近1500万,而之前大热的《星战Ⅲ》的首周末票房成绩则只是2800万,比《头文字D》低出700多万。

  内地票房预计过亿

  在地区放映中,目前北京是全国票房最高的城市,仅新影联一个院线就达到了300万的好成绩;而广东省是最高的票房地区,两家院线首周末票房达到550万,其中仅飞扬影城一家就创下4天80万的票房,成为了国内票房最高的影院;上海则以300万的成绩紧随其后。对各地上映的情况,于冬认为,在经过了周四首映日票房高峰后,尽管遇到了周末中考一部分学生观众流失的情况,但《头文字D》的票房并没有减少,反而是以每天1000万的上扬姿态再次推动了票房上涨的浪潮,结果令全国票房突破3500万。照这样的势头,随着暑假的到来,以及《头文字D》口碑的不断上升,目前这部电影保持每天1000万的票房将没有问题,影片票房突破一个亿已经成为定局。于冬同时说:“目前《头文字D》在经过了首个周末票房之后,各地的票房仍在不断飙升,让人不得不叹服周杰伦首部处女作电影的魅力。”

  香港举行盛大庆功宴

  香港的《头文字D》票房也在不断飙升中,首映日即取得300多万的票房成绩。昨晚(27日)《头文字D》在香港举行盛大的庆功宴,有关人士更希望主演周杰伦、黄秋生、陈冠希等能一起再次到内地做答谢酒会,而周杰伦本人在听说了内地票房不断暴涨的消息之后高兴地表示,“终于得到了大家的承认,增强了对进军影视的信心,希望下次能再次和刘伟强合作。”对《头文字D》创下内地3500万的票房,发行方表示,因为之前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所以《头文字D》在市场上未出现盗版,保证了票房,目前他们仍在努力打击盗版并将继续努力做好防止盗版的工作。

  本地票房榜(单位:元)

  名次 片名本地上周票房 全国累计票房 上映周次

  1 《头文字D》 550万 3500万 1

  2 《极限战士Ⅱ》 77万 900万 2

  3 《星战前传Ⅲ:西斯的复仇》 27万 7500万 6

  4 《冰雪勇士》6.2万 约250万 3

  5 《青红》2万约350万 4

  6 《亚马逊迷案》 10万元约250万 3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