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搭错车》造势突起内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反响甚好的电视剧《搭错车》即将登陆辽沈荧屏。不过还未造势,剧组却因为宣传问题起了内讧。主演李琳对投资方南京宣传不通知主演表示了不满,电视剧投资方则认为带哪个演员宣传是自己的自由,李琳的说法太过“较真儿”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双方各执一词。

  据昨天北京某报报道,6月22日,《搭错车》剧组到南京做宣传,但是只有导演高希希
和女二号,却未见男女主角李雪健和李琳的身影。女主角李琳向媒体表示,自己本来同南京电视台的朋友约定好见面,可是投资方并没有通知她和李雪健出席,还对南京的媒体表示,李雪健是因为年龄大了不想走动而不出席发布会。

  对此,李琳感到愤愤不平,她认为即便是投资方要宣传“某个”演员,也应该讲圈中的游戏规则。李琳:遮掩不是职业操守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李琳,李琳爽快地承认她曾经表示过不满:“南京这一站,我曾经联络过投资方的人,问是否有安排宣传,但是他们并没有给我回复。我并不是想借机争什么宣传,我只是对他们这种遮遮掩掩的做法不是很理解。”李琳表示,“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规矩,宣传上的安排,应该堂堂正正地通知给大家,遮遮掩掩地反而不好。如果这些都做不好,很容易影响在圈子里的口碑。”投资方:我们没想做宣传

  对于李琳的说法,投资方负责人表示,并不是故意不通知李琳,而是公司并没想把宣传做大。“在这个戏的宣传上,公司已经花了好大力气。在北京做宣传时,发布会特别隆重,按照我们的计划,大做一次就够了。南京这一站,我们只是为了配合当地电视台而已,并没有想特殊地搞宣传,因此就只让导演和女二号去了。而且之前定档期时,我们知道李琳正在哈尔滨拍摄一部电视剧,因此就没有叫她。”

  对于李琳所指投资方着重宣传“某个”演员的说法,投资公司显得很回避,负责人称:“对于公司来说,戏才是我们的。我们并没有偏袒某个演员的想法,哪个演员有新闻点,哪个没有,记者恐怕比我们更明白,这些东西都不是公司能够决定的。”记者王琳娜

  导演:李雪健把人物演绝了!

  作为一个导演,更多时候是在根据自己的理性处理判断演员的表演,然而在电视剧《搭错车》剧组,最常出现的却是工作人员和导演现场落泪,昨天,说起这些本不应该有的举动,高希希导演这样向记者解释:“谁让李雪健把人物都演成精了!”

  李雪健在现场是什么样子?高希希说,拍摄的两个月里李雪健几乎不讲话,俨然就是个哑巴。“他不说话,平时穿的衣服和剧里的一样,甚至包括我们给他提供的道具——用套着毛线套的罐头瓶子茶杯,他都一直拎着,让你根本分不清是戏里还是戏外。”

  拍摄现场,让高希希最为感动的就是李雪健饰演的父亲把户口本交给女儿时的一场哭戏。“当时现场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见,整个戏拍完以后,我叫停,突然听到一声很大的惨叫声,控制不住的哭声传出来,然后是一阵砸门声。当时我很生气,我怕是有些同志在开玩笑,我说这么严肃的事,怎么能开玩笑?一个服装师说,导演你可能冤枉他了,李老师现在还在外面哭呢,结果他在外边哭了十几分钟才收住,再回来跟我道歉。那场戏确确实实是把所有人都感动了。”

  对于《搭错车》整体拍摄的效果,高希希表示还有很多遗憾,“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雪健老师的表演,我觉得这不是用满意两个字能很简单概括的,因为他的表演在孙力这个人物身上已经达到了一种炉火纯青的地步,而且有超越感,他把这个人物演成精了!”记者唐晓诗

  女主角李琳

  :

  电视剧《搭错车》改编自台湾同名经典电影。故事讲述了废品收购站哑巴职工孙力以无私的爱心养育养女阿美,为阿美健康成长而与其亲生父母发生了一系列矛盾冲突,阿美在血浓于水而又情浓于血的复杂情感中分清了善恶,逐渐成熟起来。它是李雪健在患病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当年脍炙人口的歌曲《酒干倘卖无》、《一样的月光》、《是否》也在剧中重现。

  北方热线—沈阳今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