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点评“谋女郎” 章子怡哭着拍完《卧虎藏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艺谋近日走进上海东视文艺频道《可凡倾听》节目接受采访。在节目中,张艺谋对巩俐、章子怡各有评价。

  作为一个导演去选女主角,张艺谋的审美标准是“喜欢比较中国一点的”。他说巩俐长得并不土,她那张脸是比较中国的脸。他还透露,当初推出《红高粱》时选择巩俐是一个偶然。“我们那时到中戏去选演员,她不在。当时我们几乎是要放弃了,她突然就回来了。大家都觉得,她跟我们想的不一样,因为我们当时是想找一个特别壮的劳动人民的样子。巩俐当时很清秀,但是总觉得她身上有一种特别的魅力,就选了她。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张艺谋说,他和巩俐合作了七八部电影,这些电影也可以说是巩俐的电影,因为她在这些电影中也表达了自己一种非常强烈的个性。

  对于另一个搭档女星章子怡,张艺谋更是不吝褒奖之辞。他说:“章子怡的成长道路真的是像梦幻一样。我觉得首先中国的文化开始在世界上广泛地受到关注,这个时代造就了章子怡。其次,是她的能力。我认为她有抓住机会的能力。她当年上《卧虎藏龙》,我给李安打了个电话,也是简单的一个推荐。两个月过去了,李安也没理她,没看上。又过两个月,李安又通知她再去试镜,选了她。拍的时候,章子怡几乎天天晚上哭,因为她完全不能适应李安严格的要求。我跟她说,李安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导演,你一定要把角色拿下来,她真的咬牙坚持下来。这个电影的成功给她带来一个转折,她变成一个能文能武的演员,跟巩俐不是一个类型,可以演相当多的动作戏。”(闻雨)

  张艺谋称赞章子怡能“抓住机会”
张艺谋点评“谋女郎” 章子怡哭着拍完《卧虎藏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