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00名文学爱好者参与陈超、素素校园"论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2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昨日,作为第三届鲁迅文学奖颁奖活动之一“文学大讲台”在深圳市翠园中学(初中部)搭起。本届鲁迅文学奖文学评论奖得主陈超先生和优秀散文奖得主素素女士在《特区文学》总编宫瑞华先生的陪同下,给翠园中学(初中部)近300名文学爱好者作了主题为“我与文学有个约会”的报告。同学们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场面非常活跃。

  陈超先生以独有的诗人气质和睿智的学者眼光,让师生们领悟到了青年学生应该读一
些“新颖、具体、内在”的东西,切忌让“陈腐、空泛、虚无”之气误导了青年学子。

  以美女作家著称的素素,则把她的“东北情节”演绎得淋漓尽致。她认为,大东北正处于青春期,是一部永远也翻不完的书。她还说,“汉文化”具有排它性(包括东北),代表不了中国文化,应成为“华文化”。她还从自己女儿上初二时出书这件事来告戒莘莘学子,莫让圣洁的校园文学沾上商业炒作的气息。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