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央民族歌舞团将莅深特效带来“米雨”奇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23 深圳晚报
中央民族歌舞团将莅深特效带来“米雨”奇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7月2日,中央民族歌舞团打造的大型歌舞晚会《共庆辉煌》将在深圳广电集团电视演播厅隆重上演,届时,蒋大为、德德玛、腾格尔、曲比阿乌等120多位演员齐聚深圳,献上他们最美妙的歌舞。在这台精心制作的歌舞晚会上,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各民族歌舞,还将见识到许多舞台奇观。其中,最吸引人的便是制作者用250公斤大米制造的米雨奇观。

  在歌舞《吉祥的家园》中,一片紫色云霞映满天宇,薄雾轻绕,一只两米高的白色孔雀拖着铺满舞台的孔雀裙翩翩起舞。突然,一阵响雷,风云乍起,象征吉祥与财富的“大雨”从天而降,一群赤膊上阵的小伙子在“大雨”下敲响了欢快的鼓声。

  据了解,这场非比寻常的“大雨”,是动用250公斤大米制造的特效。晚会舞美告诉记者,降米过程全靠人工控制。大米要均匀地装进横贯舞台的五个长米槽里,然后升上高空。等到下雨的命令一下,舞台两端的人就要拉动槽内的绳子开始放雨。因此雨水的密度、大小、缓急全掌握在这两头的“老天爷”手里。噼里啪啦的大米打在身上,难免会感疼痛,然而敬业的演员们还得“痛并快乐着”,按照导演的要求挥舞锣鼓,欢呼雀跃。

  舞美制作负责人还介绍,整台晚会中这类的舞美设计将层出不穷,在多声部小合唱《山谷》中,真实的山泉从台口汩汩流出坠入虚拟的山谷;彝族女子舞蹈《彩霞》为了营造美丽的边寨情境,将会在舞台上飘洒成千上万朵花瓣,纷纷扬扬的花瓣雨让观众感觉舞者仿佛精灵一般欢乐地飞翔。作者:本报记者钱杰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