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挑战者姚明》来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57 北京晚报
《挑战者姚明》来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姚明将成为近期最耀眼的银幕明星。在京举行的“首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好莱坞传记数字影片《挑战者姚明》最为引人注目。昨天,来自中影集团数字公司的消息,由于影迷的强烈要求,该片已确定将于7月14日在全国数字院线正式全线上映。

  由于《挑战者姚明》的主人公姚明是中国在世界体坛上冉冉升起的篮球巨星,而姚明本人谦逊好强,积极向上的性格以及优秀的职业体育精神更为人所称道,他的公众形象在圈内外也都是好评如潮。以致该片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本次“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开幕主打影片。但本片在本次电影周上只公映一场,据新东安影城经理介绍,首映场虽然安排在晚上十点,且没有进行过多的宣传,但当晚还是遭遇了“爆棚”,不少观众是坐在影厅台阶上观看这部影片的。此后,更有不少影迷和大量姚明的球迷纷纷到影院去询问何时才能看到这部影片正式上映,可见影迷及球迷们对《挑战者姚明》的关注程度。

  影片以姚明的翻译科林·潘的视角为切入点,真实地记录了他在美国几年来的真实生活:从克服语言障碍,到赛场上与NBA超级巨星大鲨鱼奥尼尔一决雌雄。摄影机忠实地记录了这些值得回忆的点点滴滴;外影片还用大量镜头记述了姚明在NBA的“发家史”。从初次上场的过度紧张以致摔倒,到后来在NBA初步站稳脚跟,得到队友和球迷的信任,直到影片最终“姚鲨”对决的高潮。整部电影精彩迭现,而影片中不少揭秘事件更为人津津乐道,诸如美国著名NBA明星巴特利在电视上公开打赌他不会在比赛中得分超过19分,而最终食言不得不在银幕上当场亲吻驴屁股的经典镜头以及“大鲨鱼”奥尼尔在比赛前对姚明出言不逊,甚至发表对姚明进行人身攻击的言论等中国观众从未在媒体报道中看过的珍贵事件的镜头等等。

  中影集团数字院线的负责人表示,本片是数字院线引进的首部人物传记电影,并不是单纯的纪录片,影片引人入胜,有着强烈的情节线索。对于电影市场来说,不但能增加其类型化片种,更能让暑期档电影片源更加丰富,而对大量的篮球迷来说,这部影片的上映也能让他们更多的了解自己的偶像。据了解,该片7月14日首映当天,如无档期变化,姚明将会来到北京数字影院,与影迷球迷零距离接触,而他国内的大量体育界和演艺界的明星好友也都会前去捧场,发行方更透露,如果当时条件允许,姚明还会在影院现场“秀“一把超凡的球技,观众们也可以互动参与相关活动。陈滨文图

  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