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低调夫妇徐峥陶虹坦言:婚姻太难 只当是一帮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8:06 南京晨报

  陶虹徐峥向来低调,低调到结婚2年多了,很多娱乐记者还在托人打听:“他们领证了没?”粗粗算一算,娱乐圈里的“对对红”还真不少。一部戏一部戏,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圈子里小两口的感情就是这么一点一点码起来的。考问一下当事人,才知道:张茜和张卫健居然因为戏里一只意外出现的生鸡蛋结缘;陶虹却是偏偏喜欢一只不算太臃肿的“春光灿烂猪八戒”……假戏真做时,才发现原来是———戏假,情真。

  蛋炒饭喂饱“猪八戒”

  接拍《春光灿烂猪八戒》时,两人多少都带着点不情愿。陶虹担心导演打发给她一个中年发福的“猪八戒”,她最怕那种邋邋遢遢的人;徐峥心里的结是,自己也算长得不错,凭什么要让他演“猪八戒”?

  彼此的顾虑,在一家饭店的第一次照面中消除。陶虹见到他,心想:“这头小猪还挺干净可爱的!”徐峥见到屏幕上泼辣的她,心想:“原来挺温柔的!”

  那时,为了增肥,徐峥每天都要往脸上粘很多泥巴,大清早4点起床,在化妆镜前一坐就是3个小时,嘴巴也张不开,不能喝水,更别提吃饭。午饭时间,其他演员抱着自己的盒饭,陶虹却绕到片场外面的小饭馆,给徐峥买蛋炒饭,一勺一勺送到他嘴里。“不找男演员”和“不找女演员”的誓言,轻而易举地被吹散,徐峥还为彼此找借口:“我觉得她是很不像女演员的女演员;她也觉得我是很不像男演员的男演员。”

  北方姑娘配南方小伙。陶虹在北京照顾父母,徐峥在上海陪伴妈妈,两人曾不得已分居了一段日子,连婚房的设计图,都是通过传真来去搞定的。

  解晓东“大嘴巴”抖恋情

  2002年,陶虹推荐徐峥在电影《天使不寂寞》中演一个小偷。此时,两人的恋情还活跃在地下,朋友们把秘密裹进饺子吞进肚子。

  剧组从北京转战上海,参加首映式。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追问徐峥:“现在有女朋友么?”从机场赶来,迟到的陶虹正巧入座。剧组所有成员看了她一眼,徐峥咽一下口水,斩钉截铁地说:“没有!”晚餐时,因为有记者在场,两人挨坐一起,却相敬如宾。由于要赶晚上7点的班机到珠海,陶虹匆匆扒了几口饭,起身离座,连首映式也不能参加。徐峥拎着行李送她上车,两人在餐馆门口不动声色地告别。

  首映式上解晓东介绍缺席的陶虹:“我代表陶虹向观众问好,在影片中她是我的妻子……”他忽然扭头转向身后的徐峥,意味深长地扔出一句“其实,这个舞台上更有权威代表陶虹向大家问好的不是我……”3年地下情终于被“大嘴巴”的解晓东揪上了地面。

  婚姻太难,只当是一帮一

  陶虹眼中,徐峥是中国最好的舞台剧男演员。百老汇经典喜剧《最后一个情圣》将在南京上演,这是夫妻俩第一次同时站在舞台上,并且自始至终,只有2个演员。

  舞台下名正言顺的夫妻俩,在舞台上名正言顺地偷情。陶虹开他玩笑:“徐峥啊,你挺亏的,本来应该有3个女演员让你来偷,但是很遗憾,现在没有那么多女演员,只有我一个。”徐峥反击:“是啊,到了我这种‘危机’年龄,是该打打预防针了。”话剧成为了生活中绝对的主旋律,两人回家反而不说话了,思考的不止剧本,更是婚姻。

  “我们一直说婚姻这事太难了,我们只当是同学,‘一帮一’小组,相互帮忙。”陶虹说。申江/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陶虹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