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冰享受工作快感 演宋慈火了《大宋提刑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8:2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中华) 52集电视剧《大宋提刑官》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何冰扮演的名法医宋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该剧表现了我国南宋时期著名法医宋慈断案的故事。香港无线也曾拍过同样题材的电视剧《洗冤录》,两者却存在很多相同或不同之处。前者由北京人艺演员何冰扮演,而后者却是欧阳震华。

  无论是欧阳震华的《洗冤录》,还是何冰的《大宋提刑官》,都几乎是主演的“独角
戏”,但是二者的风格还是有所不同。欧阳震华扮演的宋慈更多的是搞笑,整个戏的风格也是近乎于喜剧。何冰扮演的宋慈,跟他以前扮演的张小晶、于德利这些小人物很不相同,属于比较严肃正经的。用他的话说,这个“宋慈除了医学上比较精,其他方面也会比较拙。”他表示曾经看过一些这样的戏:“起初不看好,后来发现欧阳震华演得很拙,这就很高,说明他会演戏。”何冰说:“人都是有短处的,不要弄得太玄。我从不站在职业的高度说话,因为我靠这个职业吃饭、工作,靠它享受工作的快感。”

  何冰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毕业生,1991年分配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先后参加了话剧《虎符》《李白》《鸟人》《阮玲玉》《北京大爷》《鱼人》《古玩》《茶馆》《赵氏孤儿》等多部大戏的排演,在舞台上的表现炉火纯青,曾两次获得过戏剧表演梅花奖。

  本报记者吴中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宋提刑官》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