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立群哈尔滨说“家事” 称幼时梦想是做航海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有一类演员他们所演的角色比他们的名字更有名气,台湾演员李立群便属于这一类演员。他在许多电视剧中扮演的人物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龙门客栈》中的魏忠贤、《神雕侠侣》中的欧阳锋、《侬本多情》中的乔显德、《春光灿烂猪八戒》中的东海龙王、《笑傲江湖》中的任我行、《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中的田教授……26日,他来黑龙江电视录制《开心擂台》节目时,记者采访了他。

  李立群的普通话说得很标准,他解释说,他的母亲是北京人,他从小就说北京话,而且学会了好多方言,这令他非常得意。很少有人知道李立群原来学的是航海,他说小时候做一个航海员是他的梦,但是到了海上才发现这个行业不能长干,长干以后就会跟亲人脱节,跟亲人脱节的感觉,就是痛苦,所以要趁早改行。

  于是他选择了演戏,他和姓赖的导演很有缘分,以前在舞台上是赖声川,后来到了镜头前是赖水清,都是“赖导”。像《新龙门客栈》、《倚天屠龙记》、《新神雕侠侣》还有《侬本多情》都是赖水清导演的,前一段他又找我拍《秦王李世民》,因为在拍戏只能推了。对于演戏,李立群一直以梅兰芳老先生的一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是我非我,我演我,我亦非我。装谁像谁,谁装谁,谁都像谁。”

  在圈里,李立群是有名的顾家好男人。对此李立群却颇感愧疚:“人家都说我顾家,可这几年我一直顾不到家,一年中最多在家待四个月。自从来内地拍戏,生活都乱了,只能每天和家里人通话。我结婚比较晚,虽说自己与太太是经过媒人介绍后认识的,但我对她称得上是一见钟情。我有三个孩子,两男一女。我夫人是全职家庭主妇,她不能再在外面工作了,带三个孩子就够累的了。”看样子李立群十分了解妻子作为母亲的辛苦。赵宇清/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