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史密斯呼吁饶舌乐手:可以耍酷但不要低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3:19 金羊网-新快报
史密斯呼吁饶舌乐手:可以耍酷但不要低级(附图)
威尔·史密斯

  周二威尔·史密斯因他出色的音乐成就赢得黑人娱乐频道颁发的BETAwards奖,在颁奖典礼后,威尔·史密斯表示希望全世界都来关注美国的黑人文化,黑人艺术。“孩子们都在追随这股潮流,唱着这些歌曲,但是他们并不明白全世界范围内黑人造成的影响。黑人地位大大提高了,几乎到了受推崇的地步。”

  威尔·史密斯在好莱坞的柯达剧院主持了这个颁奖典礼,在记者招待会上,他说他
见证了这种文化在非洲的广泛影响。威尔·史密斯到莫扎比克旅行途中,在一间小屋里看见有人在墙上写着饶舌音乐人Tu鄄pacShakur的名字。“我问孩子们,Tupac是什么人?他的名字为什么会在这里?我不停地问问题,他们说我们就想穿你们穿的衣服,戴你们身上戴的东西,说你们说的那些话。”

  因此,威尔·史密斯觉得饶舌音乐人必须有责任感。“保持形象的平衡真的很重要,在街头是有人火拼,但同时,也有医生们每天去那里给他们的孩子送吃的。”

  黑帮生活方式在黑人社区里颇受推崇,对此,史密斯说,“那种生存者的形象出现太多次了。那些家伙卖白粉,滥开枪,活了下来,所以人们也努力那么做,但是我想呈现给人们的,以及很多艺术家想给人们的是另一种生存方式,一种更安全的生活方式,这是建立在智力和技巧上的更长期的劳动———这些技能谁也不能从你身上夺走,所以,最能干的人活得最好。”

  尽管他现在的单曲《Switch》进入了排行榜前40名,他说他不再担心自己的唱片销量。他说,“我是娱乐圈的人,做完歌我就闭上眼睛,有时候我的唱片卖出1400万张,有时候只能卖出10万张,对我来说我只是做我能做的事情,希望我的艺术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事实上,以拍戏出名的威尔·史密斯最初以说唱歌手的身份进入娱乐圈,当年他和Jeff Townes组成的组合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不仅曾经为他带来过一座“格莱美”奖杯,更使他永久地保留了“Fresh Prince”这个外号。因为《Men In Black》(黑衣人)一片的巨大成功,以及演唱电影主题曲而获得的一致好评,使得威尔·史密斯顺势推出了第一张个人大碟《BigWillieStyle》,转眼成为巨星。2005年3月发行的《Lost And Found》是这位擅演正直兼幽默形象的大明星在离开“哥伦比亚”加盟“环球唱片”之后的首张专辑,音乐依然沿袭着他贯有的大众说唱路线,没有街头混混的粗口以及黑帮刺激生活的描述。 魏保珠/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威尔-史密斯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