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机 光头陈宝国错失“水电博士”(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30 中国新闻网
开机光头陈宝国错失“水电博士”(组图)
开机光头陈宝国错失“水电博士”(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我国首部以三峡工程建设为题材的20集电视剧《高峡出平湖》在北京正式宣布开机。该剧是今年国家广电总局关于三峡建设题材的重头剧目。男一号由实力派演员石凉出演,而台湾红星李婷宜这次则首次演起内地的主旋律电视剧。

  据该剧制片人陈伦介绍,该剧以三峡移民生存、发展和成长为主要背景,跳出了所谓故土难离的煽情框架,超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主题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很“正”的电视剧中,爱情戏却一点也不少。当记者就此询问导演,爱情戏多会不会冲淡“中国首部反映三峡工程建设”这个主题时?傅靖生导演说,他们拍摄的初衷就是要讲一个以三峡工程和三峡移民为大背景的好看故事,“每个创业的男人都面临事业与爱情的问题,为什么要把爱情躲开?这是个平台,蜜意柔情中含着悲壮。更能体现出创业者的精神风貌。”

  由于《高峡出平湖》男一号江峡的扮演者表演难度很大,剧组曾在男一号的人选问题上反复斟酌。江峡是水电工程专业博士,回国后主动要求到三峡参加三峡工程建设,但在个人感情生活上,他却落得个妻离子散的结局。一开始,陈宝国接下了这个角色,但由于他拍古装戏剃了光头,戴发套显得太假,没办法,不得不主动放弃了这一角色,最后曾经有过法国生活经历的石凉进入了傅导的视线。

  台湾红星李婷宜这次则是第一次在内地主演现代剧,还是一部主旋律剧,她在剧中扮演一位到三峡进行实地采访的台湾女作家。(任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