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慧敏为猫儿子写成长日记 加印两次销量过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0: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当周慧敏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所有人都惊呼她10年容颜不老。很多人都好奇:在隐退的这几年里,周慧敏都干了些什么?现在,答案可以公布了——在家中相夫教“子”。

  夫,自然指的是相爱15年之久的倪震,“子”,却是周慧敏的最爱豹猫“阿豹”。为此,周慧敏特别为“猫儿子”撰写了一本成长日记《我的猫儿子周慧豹》,用充满爱的笔触记录了小豹猫“阿豹”来到她身边后的点点滴滴。此书日前高居书店畅销书榜首,短短一
个月就已加印两次,销量超过一万本。

  从今天起,本报将连载此书。日前,记者通过网络等多种方式,间接采访了周慧敏,了解了她写此书的前前后后。初听豹猫吓得发抖“推出著作《周慧豹》,大家不会想象得到我的喜悦,那是我生命中的一件大事。”周慧敏口中的“儿子”阿豹,是一只豹猫,是三年前由倪震带回家的,其实她一向怕猫,要接受猫,本来是一件高难度的事,不过周慧敏的忍耐力很强。在饲养阿豹的过程中,尽管周慧敏遇到过很多挫折,但她都一一克服了。

  周慧敏说,在此之前她养过松鼠、小狗,却从没养过猫。事实上周慧敏还有点害怕猫,“直觉上,猫没有狗那样友善、亲近人;自从习惯了与狗生活,我更不愿主动去接触高傲、孤僻的猫。多年来,我和猫都保持距离,井水不犯河水。”

  “阿豹”的到来,是倪震给周慧敏的一次突然袭击。有一天,倪震在书房怪叫,惹得周慧敏赶快去看他搞什么鬼。当听倪震嚷着:“我要买只豹猫!”“我的心,顿时沉到谷底。听到猫已有点害怕的我,听到豹猫,无疑是晴天霹雳。豹猫这个野性的名称,让我幻想到一只凶猛的豹,兽性大发,向着我狰狞地张牙舞爪。”享受另类天伦之乐

  初见“阿豹”,周慧敏觉得它的样子有点奇怪。“嘴尖尖,耳大大,脸小小,看起来真有点丑怪。”为了尽快与“阿豹”建立感情,周慧敏不得不与“阿豹”亲密接触,“它像只小毛虫一样在我的大腿和肩膀间来回穿梭,碰碰撞撞。每当它凑近我的脸,我就紧张得僵硬起来,不敢呼吸。它不时发出奇怪的咕噜咕噜声,就像咆吼一样。虽然倪震早已向我解释过,这是小猫向父母表达快乐、满足以及爱意的声音,可我仍然不大舒服。

  虽然买“阿豹”只花了加币四百七十元,可周慧敏与倪震为它添置日用品却毫不吝啬。除了给猫儿大小便用的砂盆、磨爪器具外,其他如练习弹跳的高台、内置猫草的按摩器、林林总总的猫玩具,应有尽有。

  很快,周慧敏与“阿豹”建立了深厚的“母子情”。“有个懒洋洋的下午,倪震建议来个午睡,我也正有此意,便在床上相拥着睡。我头枕在倪震的胸膛上,小豹却惟恐错失良机,一个箭步就赶来与我们会合。强行跳进我们四条腿之间,重重地压着我们。倪震不到半秒鼻子就呼呼作响,我睡不着,但听着他俩的鼻鼾声呼吸声二重奏,也确是一件饶有趣味的事。从那天开始,我们一家三口都很重视这个最亲密的约会,只要有时间,都会来个‘三合一’的午睡,好好享受这另类的天伦之乐。”贺沂沂/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