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意交流艺术先行 中国电影百年展在罗马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1905年-2005年中国电影百年回顾展”28日开始在意大利举行。

  据报道,回顾展开幕当天,意大利文化遗产部长布蒂廖内、拉齐奥大区政府主席马拉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董津义及其他意中友好人士共400多人出席了当晚在罗马市中心维多里亚诺宫举行的开幕式。

  布蒂廖内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指出,这次中国电影回顾展在意大利举办是意中两国文化交流方面的又一重要事件。他希望通过电影文化交流这个平台来带动两国在其他相关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

  据组织者介绍,影展期间,人们将能欣赏到不同时期、从不同侧面反映中国社会现实的19部中国经典影片,其中包括《李时珍》、《早春二月》、《东方红》、《小城之春》、《芙蓉镇》、《秋菊打官司》、《孔雀》《世界》《可可西里》等。

  与此同时,由中国国家电影档案馆提供的250多部中国经典影片海报在罗马市中心的维多里亚诺宫大厅内展出,人们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电影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