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感动中国第一人”影片《任长霞》在京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 反映“感动中国第一人”任长霞感人事迹的电影《任长霞》,今天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以撼人心魄的艺术感染力,走进广大观众的视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周永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等出席了首映式,并会见了该片主创人员。主演过影片《小街》、《庐山恋》的演员张瑜在该片中饰演女主角任长霞。

  “人民的卫士、罪犯的克星、敬业的楷模、爱民的标兵”。这是广大群众对河南省登封市前任公安局长任长霞的高度赞誉。电影《任长霞》以任长霞生前三十六个小时的生活片段为切入点,艺术地再现了任长霞亲民、爱民、为民的感人故事,真实地反映了任长霞的事迹,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影片《任长霞》再现了其高尚情操、非凡魅力。任长霞是中国不多见的女公安局长。她在岗位上屡建奇功,被先后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第四届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光荣称号,因公殉职后被追授为全国公安一级英模。

  在央视评选的“二00四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榜”上,任长霞全票当选,成为“感动中国第一人”。自任长霞因交通事故牺牲以来,豫剧、戏曲电视剧、电视连续剧等相继让任长霞的身影复活在舞台、荧屏,而影片《任长霞》通过再现任长霞临终前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情景,打造“感动中国第一片”。

  影片《任长霞》由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监制,中宣部宣教局、公安部宣传局、全国妇联宣传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联手打造。(记者朱大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