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大战”能否救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06 北京青年报

  北美票房连续18周下滑———

  令人期待的科幻大片《世界大战》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29日开始在北美地区3900家影院上映,这部由斯皮尔伯格和汤姆·克鲁斯联手的电影除了事关两人的声名外,更是关系着好莱坞电影的兴衰,因为,今年以来,北美票房已是连续18周下滑,上周即使是超能力的蝙蝠侠也没能挽救票房颓势。

  在上周的北美票房排行榜上,排在前12位的电影总共收获不到1.2亿美元票房,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去年,光一部纪录片《华氏911》就获得2390万美元票房。《华氏911》和《基督受难记》占据去年票房总额的5%。今年《星战前传3》的票房则不如去年的《史瑞克2》,《马达加斯加》也不如去年的《哈利·波特3》。

  北美票房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判断《世界大战》的票房成败尚早,今年电影票房差表面原因是电影让观众失去了兴趣,但其实观众还在那里,像《星战前传3》首周打破那么多纪录就是一个证明,“如果好莱坞能够打造出新东西,观众肯定会去看,但现在好莱坞似乎有些黔驴技穷了。”

  阿汤哥最近新闻不断,与女友霍尔姆斯频繁地高调出镜,早有人怀疑他们借机为各自的新片炒作造势,不少观众表示他们现在有些烦阿汤哥,不会去看《世界大战》。但这位分析人员表示,影响观众看电影的主要原因是宣传,演员不会起决定作用。更为重要的是,斯皮尔伯格有大量的影迷,他们会选择去看《世界大战》。

  虽然观众尚未对影片做出评价,但媒体和影评人士均给予了赞美,《洛杉矶时报》认为《世界大战》是目前最好的科幻片,《纽约时报》认为故事稍微弱些,但视效真是没的说。《好莱坞报道》和《名利场》也都对影片大为赞美。

  此外,有分析人士热衷于将《世界大战》与去年同期上映的《蜘蛛侠2》做比较。《蜘蛛侠2》前六天票房1.8亿美元,突破了新纪录,《世界大战》战果如何,还需等到即将到来的上映后第一个周末才能见分晓。

  《世界大战》由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耗资2.5亿美元出品,改编自英国作家H·G·威尔斯1898年出版的同名经典科幻小说,讲述火星人进攻地球的故事,但时代背景被放在了当代美国。斯皮尔伯格导演称该片是他所拍过的最“黑暗的科幻片”,这也是他首次在自己的影片中让外星人以凶恶可憎的面目出现。除了汤姆·克鲁斯、蒂姆·罗宾斯等名角外,小演员达科塔·范宁和贾斯汀·查特温在片中的表现,被影评界认为具有明日之星的潜质。目前,该片引入中国的时间尚未确定。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小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