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90’音乐党:最成功的另类南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25 金羊网-新快报
  他们成立于九十年代!

  主持:魏保珠

  英文名称:Smashing Pumpkins

  首张专辑发行时间:1991年

  音乐风格:另类摇滚

  乐手档案

  主唱兼词曲作者比利·科根是一位职业爵士吉他手的儿子,他有着与R.E.M.主唱MichaelStipe一样的光头造型,喜欢“低级戏法”和“黑色安息日”,也喜欢朋克精神,他想把朋克音乐的粗糙声响与动听的旋律结合起来,他是乐队里最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的灵魂人物。父母离异后,19岁的科根来到佛罗里达,没有寻求到发展,于是回到芝加哥,开始自己的音乐旅程。2000年碎南瓜乐队解散后,科根和鼓手吉米·钱伯林组成了一支新乐队Zwan,但该乐队在2003年发行了一张专辑《MaryStaroftheSea》后再度解散。俊秀的日裔美国人詹姆斯·伊哈担任吉他手。

  有着古典音乐背景的达西瓦·兹缇担任贝司手,因毒品问题在乐队录制完最后一张专辑《TheMachinesofGod》时退出了乐队,她的位置由前“空洞”乐队的加拿大女贝司手梅利莎·奥芙德玛代替。

  酗酒吸毒的吉米·张柏林担任鼓手。在1996年7月的巡演中,临时键盘手乔纳森·梅尔弗吸毒过量身亡,于是为梅尔弗注射毒品的鼓手钱伯林被开除,1999年,钱伯林重返“碎南瓜”。
90’音乐党:最成功的另类南瓜(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乐队简介

  在以涅磐为代表的Grunge音乐风起云涌,席卷乐坛的年代,碎南瓜异军突起,开创了一种把激进摇滚、哥特摇滚、重金属融为一体的音乐风格,那张著名的唱片《MellonCollieandtheInfiniteSadness》更是另类摇滚乐迷们爱不释手的佳作。与他们的音乐热情相匹配的,是他们不俗的商业成绩,因此成为公认的20世纪90年代最成功的另类的摇滚乐队,为地下摇滚冲击主流乐坛做出巨大贡献。

  成名之路

  1988年,科根带着对佛罗里达的失望来到机会更多的芝加哥,遇到了吉他手詹姆期·伊哈和贝司手达西·雷茨基,他们成立乐队并取名“碎南瓜”,因为他们独一无二的摇滚节奏爵士旋律,他们很快成为芝加哥最大演唱场地Metro最受欢迎的地下摇滚队伍。

  1990年乐队与Virgin唱片签约,进棚录制第一张专辑《GLSH》并于1991年夏天发行卖出40万张。此后,乐队进行了1年的巡演,知名度不断上升。在1993年出版专辑《SIAMESEDREAM》后,乐队真正的一举成名。专辑进入排行榜第10名。其中的单曲《CHERUDROCK》(小天使摇滚)成为当代的热门歌曲。乘胜追击的专辑《MELLONCOLLIEANDTHEINFINITESADNESS》是张长度相当于4张常规专辑的双CD唱片,也是乐队最畅销的专辑,成为排行榜冠军专辑。

  1996年的巡演中,键盘手在曼哈顿死于海洛因过量,鼓手也被乐队开除,结束了巡演,乐队为电影《蝙蝠侠和罗宾》录了两首歌,正是这两首歌成为这张原声大碟里最大的两大亮点。这一年他们获得格莱美奖7项提名。

  2000年8月乐队传来消息,称乐队的创作思路已走到尽头。2000年12月2日完成最后一场献唱了36首歌曲的超长演出后,碎南瓜正式宣布解散。

  2005年6月,比利·科根又出新专辑,同时向世界宣布他想重组碎南瓜乐队,这个有着凄丽完美嗓音的男人说乐队和音乐是他的梦,然而,谁都知道有着毒品和死亡和五年分隔的阴影的他们即使重组,也很难有当日的辉煌。

  专辑列表

90’音乐党:最成功的另类南瓜(组图)
  《Gish》1991·10唱片公司:Virgin专辑点评:乐队在1990年签约Virgin唱片后于次年夏天推出了首张专辑,以纪念无声电影女英雄LillianGish为名,与垃圾乐队大将、制作过Nirvana、R.E.M.专辑的现代摇滚高手ButchVig共同操刀,音乐风格融合了progressiverock,heavymetal,goth-rock,psychedelia和dream-pop,在Grunge浪潮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90’音乐党:最成功的另类南瓜(组图)
  《SiameseDream》1993·7·27唱片公司:Virgin专辑点评:这张唱片让碎南瓜跻身一流摇滚战线,进入流行视野,取得商业成功。专辑中的单曲《CherubRock》、《Today》以及《Disarm》流行一时。这张专辑里,乐风依旧强劲,旋律动听,乐队开始他们的巡回演出。
90’音乐党:最成功的另类南瓜(组图)
  《PiscesIscariot》1994·10·11唱片公司:Virgin专辑点评:这是一张B-side歌曲和未发表过的歌曲合集,处于试验期的碎南瓜的音乐充满了各式各样的碰撞。
90’音乐党:最成功的另类南瓜(组图)
  《MellonCollieAndInfiniteSadness》1995·10·24唱片公司:Virgin专辑点评:这张唱片一经发行就成为榜上冠军,专辑长度相当于四张常规唱片的总和,从GrungeRock风格的狂飙摇滚到凄婉动人的轻声细雨都演绎得细致入微,获滚石杂志评“90年代最重要专辑”之一。
90’音乐党:最成功的另类南瓜(组图)
  《Adore》1998·6·2唱片公司:Virgin专辑点评:在取得了巨大成功的《MellonCollieAndInfiniteSadnes》之后,乐队意外地改变了一贯的乐风,走了伤感Ballad与电气化相结合的音乐路线,虽然遭到了评论家和乐迷的冷遇甚至攻击,但是,这是碎南瓜难得的一张凄美之作,被科根形容是弥漫神秘气氛的夜间音乐作品,获格莱美奖“最佳另类演唱”提名。
90’音乐党:最成功的另类南瓜(组图)
  《TheMachinesOfGod》2000·2·29唱片公司:Virgin专辑点评:这是碎南瓜解散前最后一张唱片,乐队鼓手吉米·钱柏林的重新回归为乐队注入了活力,音乐风格重回气势磅礴的重金属、激进摇滚的主流,时刻让人感觉到碎南瓜音乐的饱满和震撼力,其中更有《StandInsideYourLove》这样的经典情歌———从温婉低回的旋律过渡到撕心裂肺的呐喊。整体说来,这是一张细致入微的佳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