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艺圈里的好党员 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工作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22 新华网

  不要以为娱乐圈里的明星都过着浮华光鲜的奢侈生活,其实很多大腕都是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工作者,在工作中也都起着模范带头作用。今天,全国各地都在庆祝建党84周年。我们也给大家介绍几位文艺界的老党员,感受一下他们镁光灯下朴素的生活追求。

  宋春丽:练好本领服务大众

  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宋春丽,对于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有着自己的感悟,她告诉记者:“进入文艺界已打拼了40多年,记得刚当兵时,常听老同志讲‘为人民服务的问题’,‘源和流的问题’等等,潜移默化地强化了自己的一种想法:练好本领为人民服务。”

  姜昆:我就是要为人民服务

  作为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的姜昆曾经说:“我们就是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用高尚的艺德、高超的艺术服务人民。党员不是艺术家身上的光环,而是一种责任和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繁荣多姿的文艺作品,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王馥荔:不断提高才能有好作品

  一直活跃在影视舞台的王馥荔,把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看得很重,尽管拍片繁忙,但她从今年1月下旬到6月,自始至终认真地参加中国广播艺术团全部3个阶段的学习。她谈及自己的想法时说:“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知识水平和艺术水平,才能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才能塑造出丰满的艺术形象。”

  濮存昕:朴素情感影响着我

  濮存昕是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在演艺圈里一直“看淡名利”。他坦言:“我刚入党时在北大荒插队,我喊过革命口号,发誓要为保卫祖国献身。那种朴素的情感一直影响我。我参观过赵尚志纪念馆。当时,我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撼,这就是我们景仰的英雄,年纪轻轻就献出了生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从那时起我理解得更深了。”(来源:华商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