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诚平实求神似——上海影人谈张瑜在《任长霞》中的表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19 新民晚报
真诚平实求神似——上海影人谈张瑜在《任长霞》中的表演(组图)
真诚平实求神似——上海影人谈张瑜在《任长霞》中的表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是电影《任长霞》的全国上映日。昨天下午,上海电影家协会组织沪上电影界的专家学者观看了《任长霞》,并举行了座谈。上海演员张瑜在《任长霞》中扮演主角,与她以往的角色相比,这次她的表演有了很大的变化和突破,于是,座谈会的话题便集中在张瑜的表演上。

  展现英武气概

  著名导演宋崇首先发言,他认为张瑜将任长霞塑造得非常成功:“张瑜在片中演了一个走下神坛的英雄,亲切而平易近人。她作为一个从国外归来的南方女子,要演出北方人的豪爽和公安局长的英武气概是有难度的。但是经过她的努力,这个角色已经站了起来。”

  执导过《开天辟地》《走出西柏坡》《邓小平·1928》的老导演李歇浦说:“《任长霞》以表现事件为主,展现内心和柔情的一面比较少,塑造角色空间小,对演员来说表演难度很大。张瑜可能从来都没有演过公安局长,何况这还不是普通的公安局长。看得出,张瑜在很小的空间中很努力地体现了任长霞的内心世界,她的眼神很动人,内心的东西被她抓住了,追求神似的效果达到了。”

  不断融入角色

  执导过孙中山传记片《风雨十二年》的上影厂女导演鲍芝芳认为,张瑜表演最成功之处在于以真诚塑造角色:“任长霞的人格魅力赋予了角色的人格魅力,只要平实、真诚地表现人物就能成功。张瑜在片中的表演很真诚,看得出,她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任长霞。”著名配音演员孙渝峰说:“《任长霞》里的张瑜明显和《太阳有耳》里的张瑜有很大不同,看《任长霞》的过程就是看张瑜不断融入角色的过程,看得出她是动了情的。表演有三个重要元素,一个是看思想,这点在戏里表现得很充分;二是看生活,从张瑜表演的丰富细节来看,有着扎实的生活基础;三是看技巧,张瑜在《任长霞》中没有用任何表演技巧,平实朴素,这正是大家要看的东西。她也有激动动情时,但激动得很是地方!”

  本报记者周铭

  张瑜的表演广受称赞电影《任长霞》一镜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