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大战》能否换救好莱坞票房还是个问号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15 南方网
  金羊网记者 魏保珠/新快报
《世界大战》能否换救好莱坞票房还是个问号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没有新鲜感才是真正的灾难

  即使有斯皮尔伯格、汤姆·克鲁斯固定的大批影迷追捧;即使有3900家电影院的力撑,与去年《蜘蛛侠2》的4100家电影院有得拼;即使上映以来评论得到的反映还不错,上映第一天烂番茄网站上就送出了79%的新鲜番茄来褒奖这部电影,周三上映的《世界大战》能否挽救好莱坞长期的票房颓势还是一个悬念。

  今年好莱坞还是不遗余力地给人们贡献了形式多样的大片,但是没有能够像去年一样赚个盆满钵满。6月上映的今年最大制作的电影《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输给了去年的童话人物《怪物史莱克2》,《马达加斯加》里那些会说话的动物也没有去年的少年魔法师《哈里伯特——阿兹卡班的囚徒》那么风光。去年这个时候,《蜘蛛侠2》甫一上映,就以六天之内斩获1.8亿票房创造了电影工业上的新纪录。

  “现在说什么还为时过早,但是最明显的事实就是现在的电影本身缺乏能够让人振奋的东西。”票房专家布兰多·格雷这样说。“但是观众依然在那里。《星战前传3——希斯的复仇》引发的热潮就是一个证明。”

  今年好莱坞缺乏带给电影观众的惊喜。就像去年的《耶稣受难记》和《华氏911》,合起来几乎赢得5亿票房。同时,今年也缺乏独立电影的支持。去年大批电影从圣丹斯电影节露面以后就直接进入电影院。例如《大人物拿破仑》、《战栗汪洋》、《情归新泽西》,也为票房贡献了一个亿。

  “最开始,我以为是电影的问题,但是现在我不知道了。特别是当你每个星期都为不同的人准备了这么多的选择的时候。”环球电影的发行人尼基·罗克,对这个夏季电影很失望。《铁拳男人》、《足球老爹》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天国王朝》、《蜡像院魔王》、《蜜月者》、《狗镇男孩》,这些电影也票房惨淡。从电影评论来看,这些电影自身有问题,但过去的一些年,即使是受到评论冷遇的电影往往也有希望成为热门。

  也许是因为对影迷来说,一切都太熟悉了。罗素·克劳的《铁拳男人》是对成功之作《奔腾年代》的重复,虽然获得评论的夸奖,但是在票房上落败。《天国王朝》曾经野心勃勃,一心夺得罗素·克劳的大片《角斗士》那样的好成绩。同样的导演,同样的发行时间,同样的故事———一个平凡的男人完成不可能的使命。不知道是奥兰多·布卢姆的英雄人物没有罗素·克劳那么深入人心,还是十字军东征的场面比不上光荣的罗马。在这样一个每个星期都为不同的观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电影选择———家庭伦理片、动作喜剧片、浪漫爱情片、恐怖故事片应有尽有的时候,票房依然没有能够摆脱低迷。

  美国国内电影票房在2004年攀升到了94万美元,但取得如此成就的直接原因是电影票的涨价。事实上,这两年以来,进入电影院的观众一直在流失。夏季本来是好莱坞最红火的季节,现在也不得不感叹“天凉好个秋”。

  “没有比满意的电影观众更好的市场工具了。”票房专家保罗·德加贝典说,“你得吸引让他们走进电影院,在里面得到快乐,开开心心地走出影院,出来以后还要到处跟人讲这部电影。”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