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一公映场面隆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1 北京晚报
  电影《任长霞》切入英雄最后36小时
七一公映场面隆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是七月一日,党的生日。以共产党员任长霞为原型的同名电影《任长霞》今天和全国观众见面。

  昨天下午,22幅电影《任长霞》巨幅海报伫立在人民大会堂红色通道一侧,“感动中国第一人”的红色大字赫然醒目,小屏幕上中央电视台采访生前任长霞的资料影像在泪光和欢笑中一幕幕闪现,武警官兵、便装百姓是第一批观众,早早在座位上无声等候,电影《任长霞》的全国首映式就在这种特殊的氛围中开始,入场的观众蓦然感到这不是一部普通的电影。站在台上,演任长霞的著名演员张瑜没有穿公安制服,特意穿一身粉色套裙显得温暖庄重,她动情地说,粉色是温暖的色彩,任长霞给我们带来的就是温暖的人生,说是拍电影的过程,不如说是回味净化自己的过程,任长霞是河南登封治安最乱之地的公安局长,她生活在工作岗位上,当了三年局长,三年没有回过家,她是生活在老百姓家里的公安局长,作为演员来说,你可以有很多塑造形象的机会,但是能演任长霞只有一次,我从影30年,参加过几十部影视片的拍摄,惟独这一次的感受不同寻常,我们是和当地的普通百姓流着眼泪一同完成了这样一部特殊的电影。这部以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为故事原型,以她生前最后36个小时为切入点的电影,真实地在银幕上再现了任长霞生命的最后时段,令现场观众泪水涟涟。这部电影就在任长霞生前工作过三年零十天的办公室、去过的破案现场、百姓家以及她足迹所及之处拍摄,电影里有许多群众场面的镜头,这些群众都是自愿加入,导演宋江波说,根本不用为他们说戏,任长霞生前把自己全部奉献给了他们,这些老百姓知道如何表达他们对任长霞的爱。任长霞意外逝世,几十万人的自发送别场面用的都是当时的真实资料,其感染力真实巨大。

  师小红、王庆祥、吴京安、陶玉玲这些优秀的演员加盟演出,给这部电影锦上添花。他们说能演出这样的电影,对演员来说,是难得的荣幸。

  6月25日,《任长霞》先在上海举行了首映,观众反响强烈,市场反应异常热烈,在上海率先打破了主旋律电影“宣传大,市场小”的偏见说法,目前上海各家影院287场已经全部订满,很多观众揣着怀疑想看看“感动中国第一人”的真实人生。张瑜说,看了电影,你就会明白任长霞为什么受人尊重和爱戴,懂得了什么叫人格的魅力。影片今天还将在天津、河南举行隆重的首映纪念活动。陈滨文/甘南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