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拍卖纪录刷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1 北京晚报

  新华社上海6月30日专电(记者孙丽萍)已故画家陈逸飞的一幅《大提琴少女》6月29日在上海以550万人民币的高价拍出,刷新了此前陈逸飞油画的拍卖纪录。

  《大提琴少女》被公认为陈逸飞代表作之一,创作于1988年。身穿紫色晚礼服的少女矗立大提琴后,让画面弥漫宁静平和、美丽圣洁的气息。

  作为画家,陈逸飞因艺术拍卖留名画史。早在1991年香港太古佳士得秋季拍卖中,他的《浔阳遗韵》就以137万港币创下当时中国油画卖价的最高纪录。

  而陈逸飞去世后,国内各地艺术品拍卖市场上纷纷掀起其画作拍卖热潮。今年5月,中国嘉德将其遗作《有阳光的日子》拍出创纪录的440万元人民币。6月,北京翰海又首次推出了“陈逸飞纪念单元”,囊括了由澳门收藏家赵汝健提供的《江南水乡》、《弹吉他的少女》、《西藏母与女》和《西藏的骑马青年》4件作品。其中,两幅油画作品《江南水乡》和《弹吉他的少女》分别以225.5万元和192.5万元成交。

  此次上海拍卖陈逸飞名作,其中一幅流拍,显示出市场虽追捧陈逸飞遗作,却仍有选择,并不盲目跟风炒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