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男演员莫斯科国际芭蕾舞赛拿银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1 北京晚报

  本报莫斯科30日电(记者徐励)第十届莫斯科国际芭蕾舞赛于30日凌晨2点(莫斯科当地时间)结束,广州芭蕾舞团青年演员王志伟获得银奖,这是中国男演员在此获得的最高荣誉,舞伴孙欣获得证书奖。

  本届国际芭蕾舞赛云集了俄罗斯、乌克兰、美国、中国等世界一流演员。广州芭蕾舞团的青年演员王志伟和孙欣以双人舞的形式参赛。

  初赛时,由于对斜坡舞台不适应,女演员孙欣出现一点技术性失误。但两位青年演员表现得十分顽强,在首轮演出不利的情况下,集中精力,越演越好,受到大会评委和莫斯科观众的高度赞扬。复赛结束后,俄罗斯一家电视台的制片人阿尔费罗娃·柳德米拉兴奋地对记者说,中国的小伙子跳得太棒了。柳德米拉还学着用汉语“好”大声为中国演员喝彩。

  中国参赛演员领队王石告诉记者,王志伟和孙欣在决赛中表演的曲目是《吉赛尔》,两个人表演得都非常出色,由于比赛采用分数累计的方式,因此孙欣的排名受到初赛失误的影响。指导老师朝乐蒙对演员的表现十分满意,他对记者说,尽管演员在初赛时出现小小的失误,但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发挥出了我们的水平。王志伟和孙欣赛后表示,能够在芭蕾舞圣地莫斯科大剧院获奖非常高兴。

  乌克兰男演员丹尼斯·马特维延科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评委会特授予其最高奖。莫斯科国际芭蕾舞赛史上只有三位俄罗斯芭蕾舞演员获此殊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