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娘子军》今晚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0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21集电视连续剧《红色娘子军》将于今晚亮相深视4套。这是继《野火春风斗古城》、《小兵张嘎》之后的又一部新编“红色经典”。

  饰演“南霸天”的刘佩琦曾坦言,喜欢这个剧本的原因是它具有时代感:“电视剧《红色娘子军》的改编不同以往,从人物到故事都更为丰富、真实,富于人性化,更贴近历史。”

  《红色娘子军》根据1960年谢晋导演,祝希娟、王心刚、陈强主演的同名电影改编,取材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岛琼崖纵队娘子军的事迹。电影版的吴琼花、洪常青以及地主南霸天的艺术形象都深入人心。1964年,中央芭蕾舞团的芭蕾舞版和1970年改编的“样板戏”版,使该剧成为经典中的经典。1998年,影版《红色娘子军》原作者梁信带病花费一年时间,将电影剧本改编成20集电视剧,2004年3月,该剧在海南开拍。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