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津城际轨道本月全线动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京津城际轨道本月开建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京津城际轨道工程计划于本月全线动工。北京南站作为城际轨道的北京始发站,施工期间北京西站将分流南站部分客流,目前北京西站正在扩建9号、10号站台。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西站9号站台的扩建工程已基本结束,之后将进行铺设站台面石材等精装修工程。扩建的10号站台规划中位于9号南侧,由于施工方案没有最终确定,目前尚未动工。此外,北京西站目前还正在对1至7站台的雨棚进行改建,对8至10站台的雨棚进行新建。

  据悉,京津城际轨道全长115公里,建成后满足开行时速200公里列车的要求。该项目计划于2007年12月建成,2008年7月投入运营。投入运营的京津城际轨道将由北京南站东端引出,沿京山铁路往东,下穿玉蜓桥沿南护城河至左安门后折向东南,再由亦庄开发区及永乐新城东侧的京津第二高速通道出京,直抵天津站。

  “京J”车牌悄然上岗

  据新华社电当人们还把那些挂着“京F”“京H”车牌的机动车看成新车时,“京J”车牌已悄然上岗,而从“京H”到“京J”所用时间才不到两年。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随着轿车进入中国普通家庭,京牌车的英文字头更换周期越来越短。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份,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41万辆,其中私人小客车已经超过110万辆。

  有司机向交管部门询问,按照英文字母的排序,“H”之后该是“I”啊,怎么一下子就蹦到“J”了?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的民警分析,在车牌上,字母“I”和阿拉伯数字“1”很相像,如果用“I”会给车牌的辨认带来麻烦,所以目前的车牌号中没有出现“I”。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