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特剧代替"古装涉案"剧"省委书记"不让提刑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昨晚,一部反特剧《如此多娇》再次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刚刚从新鲜体裁的“古装涉案”剧《大宋提刑官》中走出来的观众势必对这部新剧充满了挑剔,导演马骁表示,“《如此多娇》不同于以往同类题材的叙事风格,而是去捕捉人性中真实甚至微妙的感情来展现这么一部主旋律的电视剧。”

  反特剧进入央视黄金时间

  《一双绣花鞋》、《梅花档案》……在地方台一经播出都有很好的收视率,这些被称为“反特剧”的剧种在涉案剧被逐出电视台黄金时段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昨晚同样题材的《如此多娇》登陆央视一套的黄金时间,预示着这个剧种的茁壮成长。但据记者了解,反特剧虽然准许在黄金时段播出,但所叙述的故事背景必须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即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50年代。

  女特务是美丽阳光的女孩

  《如此多娇》除了实力派演员鲍国安扮演省委书记林然,还起用了几位年轻的演员,饰演赵小年的吴晓敏是歌手朴树的妻子,马骁说,“这个沉静、果敢,又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的角色,对年轻女演员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而剧中假冒林然女儿的国民党特务陶叶则是由即将从中戏毕业的邢宇飞饰演,对这个“女特务”,马骁表示,“她的形象并不阴险、狡诈,相反却是一个很阳光,虽然她的特殊身份决定了她的行为,但她美好的外形会使观众心生惋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