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姚谦揭秘“女星生态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59 南京晨报

  姚谦,台湾著名词作家兼维京唱片公司老总。王菲《我愿意》、辛晓琪《味道》等脍炙人口的歌曲都出自他笔下。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新人捧红是姚谦的一大本事,对于女歌手姚谦有着特殊的偏好。说起自己的英雄爱美人,他告诉记者女歌手面对媒体时往往会让人不放心,自己总是会多叮嘱、参与,久而久之就会了解她们的心思。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姚谦对这些女歌手一一细数。

  赵薇

  “她是个今天认识、明天就可以一起去旅行的人。”

  动态:即将发表新专辑,不再走低龄化路线

  在去年最艰难的时刻,是专辑《飘》救了赵薇,姚谦和她由此紧密联系。今年夏天,赵薇将推出一张新唱片,姚谦再度亲力亲为。姚谦说,赵薇随性而为,有着艺术家的感性和浪漫,对人没有戒心,你能今天和她认识,明天就一起去旅行,她甚至会给你自家的房门钥匙。同时,赵薇的内心世界又极其丰富,姚谦要做的是把这些散落在赵薇脑子里的思想集聚起来。两人之间也因此有了近似父女的情感。

  “我从不和她的朋友外出吃饭,就是要让她知道我要规范她的生活。她的经纪人是她的嫂子,赵薇做错事会和嫂子顶嘴,惟独在我面前是乖的。”在姚谦看来,赵薇绝对是可塑之材,新专辑里就让她大胆地唱起了电子歌曲,MV也变得“不再清纯”,异常性感起来。姚谦的想法是,这张新专辑也许会让赵薇损失许多低龄歌迷,但从长远来看,这绝对是件好事。

  林忆莲

  “她的新歌是我从李宗盛的仓库里找来的。”

  动态:11月份推出新专辑,纪念入行20年

  与其他的女歌手相比,林忆莲成熟稳重,有经验。姚谦不需要担心她应付不了媒体,音乐上也是合作而并非主导。两年前林忆莲约满维京后曾一度改投老东家华纳,但和姚谦良好的合作关系,让她最终再回维京。今年11月,林忆莲即将迎来自己入行20年纪念日,将推出一张新专辑作为纪念。

  姚谦说,新专辑很像林忆莲的风格,也不乏张亚东创作的电子舞曲。不过专辑里最特别的一首歌,来自一位新生代的创作人李剑青。李剑青是李宗盛工作室的签约作者,姚谦从林忆莲前夫李宗盛的仓库里将歌曲挖了出来,跟老李打招呼,这首歌是让林忆莲唱的,老李没说什么,就说了一句“好啊,挺适合她的。”

  袁泉 “好友建议我放风筝治疗肩伤,我生日时她送我紫风筝。”

  动态:即将和维京展开合作,进军唱片界

  热爱戏剧的姚谦同样喜欢袁泉。在合作了《琥珀》里那首颇打动人的《那件疯狂的小事》之后,姚谦正在和袁泉商讨更长远的计划。

  姚谦拿赵薇和袁泉做比较。赵薇大气热情,袁泉正好站在她的对立面,遇事冷静细腻。上星期姚谦过生日,收到了一份袁泉的礼物:紫风筝。原来是姚谦曾经向人说过自己有肩伤,那位好友建议他用自然疗法———放风筝,被袁泉听在耳朵里。没过几天,姚谦就收到了礼物。正因为袁泉的细腻精准,姚谦希望她能够更大气一些,在未来的唱片里帮她构筑一个比较大的格局。

  江美琪

  “她正在考虑是否应该继续唱下去。”

  动态:推出《恋人心中有一首诗》,宣传中

  当年维京唱片签下的第一个歌手江美琪近日推出了新专辑《恋人心中有一首诗》,并进行着歌手生涯的第二次转型。

  第一次是在多年前。初出茅庐的江美琪以“假小子”形象博出位,无奈市场反应冷淡。五六年后,江在转型为淑女后接连大卖,心中却厌倦了唱情歌的日子。18岁入行,如今江美琪已然25岁,她开始想为什么媒体不关注我的音乐,为什么我非要在镜头前微笑,为什么一定要唱《双手的温柔》,加上合约将满,姚谦说她正在考虑是否应该继续歌唱下去。(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