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元璋老家“凤画”明孝陵展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来自朱元璋老家安徽凤阳的一批凤画精品在明孝陵享殿展出,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赏。

  凤画(又称龙凤画)源于明初,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说起凤画的起源,与洪武帝朱元璋还有着相当密切的关系。据说朱元璋当了皇帝后,凤阳人觉得他们的苦日子到头了,身为家乡人的皇帝好歹也该照顾一下老家的人。但结果却让他们失望了,安徽凤阳还是一
如往常的穷困。于是,一些凤阳的民间艺人只有通过绘制象征吉祥的凤凰来祈求生活幸福。据介绍,这批参展的凤画共50幅,大多取意吉祥。《百鸟朝凤》、《龙凤呈祥》、《凤赶麒麟》等皆在其列,而最多的则是《丹凤朝阳》。这些凤凰色彩浓烈、笔触工整、千姿百态,远看艳丽夺目、五彩缤纷,确有民间艺术大俗大雅的魅力。

  全球华语歌曲歌手大赛今开赛

  晨报讯(记者李晓婕)全球华语歌曲歌手南京赛区比赛今天起将正式进入竞赛单元。8月20日,全国总决赛将在上海举行,大赛将按照民族民间唱法、通俗流行唱法分别选出前三名,最后的冠军将能站到美国洛杉矶的冠军领奖台上。

  据组委会介绍,到昨天报名结束时为止,南京赛区共有2000多人报名,最小的报名者只有8岁,最大的已有62岁。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来自周边城市甚至其他省的选手一大早就赶到了南京。为了突出此次活动中美合作的特色,决赛的颁奖仪式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而冠亚季军将分别得到3万、2万、1万元的奖金。

  作者:韩红林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