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瞧这一家子》 和电影同名不同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22 新华网
电视剧《瞧这一家子》和电影同名不同瓤(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强、陈佩斯、刘晓庆、方舒主演的电影《瞧这一家子》曾经是上个世纪最著名的喜剧电影。记者获悉,一部与电影同名的25集电视连续剧《瞧这一家子》已拍摄完毕。青年偶像黄觉首次挑大梁演起了家庭生活戏。

  电视连续剧《瞧这一家子》号称是“国内首部家常剧”,该剧由央视著名制作人张鲁杰领军,由九次荣获“飞天奖”的著名导演钱晓鸿执导,著名编剧高春丽执笔。主要演员有黄觉、曹翠芬、舒耀煊等。

  据制作人张鲁杰介绍,电视剧《瞧这一家子》和电影相比,有很大的不同,为了贴近现实生活,“一家子”换成了现代的一家子,故事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后期出生的一代人当前的家庭生活,该剧围绕硕士生王健和审计员萧沫沫从结婚到怀孕生子这段生活历程展开了丰富的情节。但该剧和当年的《瞧这一家子》一样诙谐轻松,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感。

  《恋爱中的宝贝》让黄觉一夜成名,片约也纷纷而至。黄觉几经选择最后选中了《瞧这一家子》,对于自己所扮演的王健一角,黄觉感触颇深。他说,他喜欢的并不是王健这个人物,而是他在剧中所处的家庭环境。“许多年来,我都一直一个人生活,对于《瞧这一家子》所描述的热闹的家庭生活极不熟悉,但我却很希望能够体会那些陌生人的感情,包括为人子、为人夫,到最后为人父的过程。”

  电视剧版《瞧这一家子》预计今年年内和观众见面。(记者任嫣)(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