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石油大戏《西圣地》 张丰毅换个战场又演军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25 北京娱乐信报

  央视年度大戏《西圣地》目前正在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周围的茫茫戈壁中紧张拍摄,这也是央视首部石油题材大戏。前天,主演张丰毅跳进泥浆池救战友的一场戏感动了在场的众人。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一部史诗性的石油行业大戏,《西圣地》的拍摄重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一大批石油工作者奔赴新疆开发石油的伟大创举。著名演员张丰毅继《和平年代》
和《历史的天空》之后再度塑造了一个军人形象,只不过这个军人离开了炮火纷飞的战场,来到了石油战线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演员剧雪在剧中饰演张丰毅的妻子“兰妮”。青年演员王雅捷走出了《马大帅1》中“土得掉渣”的玉芬形象,饰演一个有文化有理想单纯质朴的女大学生。

  该剧导演苗月告诉记者,3月18日开机以来,剧组已经在克拉玛依油田周围的茫茫戈壁中奔波了三个多月。这部戏开拍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从3月份开机到6月底,剧组从零下20多摄氏度一直干到了零上40多摄氏度,每个人都经历了一个从棉袄棉裤到背心短裤的过程,但演员们都没有怨言,特别是张丰毅,顶着毒辣的日头还得穿上厚布军装拍冬天的戏。

  前天剧组拍摄了一场张丰毅跳进泥浆池救战友的戏,按照导演的要求,张丰毅来到泥浆池边,在看到土豆子的尸体后,张丰毅哭喊着跳进了泥浆池。拍完后,编剧赵天山说:“那一刻,我以为只有我哭了,没想到周围的人们都被感动了。”但拍完第一遍后,导演对画面不太满意,所以张丰毅还要继续按照导演的要求跳进泥浆池,每跳一次整个人都会被泥浆没头没脸地糊满。据说,最后张丰毅泡在泥浆里两个多小时,但他的那场戏感动了所有的人。

  据悉,该剧计划拍摄四个月,目前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拍摄,但后面还有几场井喷的重头戏没有拍摄,整部戏预计在7月底完成。(记者任嫣)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