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演现场全是《托斯卡》专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歌剧院与美国弗吉尼亚歌剧院联袂打造的经典歌剧《托斯卡》,昨晚在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首演。大幕一拉开,现场观众无不为美国舞台设计最高奖———“托尼奖”获得者的大手笔而鼓掌叫好。整场演出在美国指挥皮特·马克的调动下,让沪上观众领略到歌剧动人旋律和男女主演精湛演唱的默契神韵,而美国人也奇怪,现场来的几乎全都是《托斯卡》专家。

  昨晚《托斯卡》的观众非常“专业”,经典唱段和关键段落一出现,现场观众马上就有了反应。观众说,那是得益于上海歌剧院在剧场观众厅开辟的“歌剧角”。为了帮助观众欣赏这部歌剧,歌剧院从《托斯卡》首演起,每场开演前30分钟,在剧场内向观众介绍演出内容、歌剧欣赏要素等。昨晚,《托斯卡》“演前预热”在观众休息厅一隅开讲,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声乐指导丹·桑德斯向观众作剧目介绍和音乐赏析,歌剧院歌唱家则在现场演唱剧中的经典唱段。

  “歌剧角”不仅具有演出前的“暖场”作用,更让高雅的歌剧艺术贴近了普通观众。魏松、迟黎明等还在“歌剧角”为歌迷带来的书籍、唱片签名留念,气氛十分热烈。

  演出中,“为艺术,为爱情”这一古老的主题,经来自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法比亚娜(图右)的倾情演绎,达到了收放自如的境界。上海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左)一曲《今夜星光灿烂》,也深深感染着全场观众。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的良好音响设施,完美辅助了演员的表演。整个舞台无论是色彩还是音色,均堪称一流。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