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凡高黄”刺激小凡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沪上首家少儿视觉艺术馆日前在杨浦区有源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开馆。这个服务于社区,致力于拓展儿童想象空间,发展儿童视觉智慧的艺术馆,以创新的视觉语言引起沪上美术界、教育界的关注。

  少儿视觉艺术馆外墙面涂以亮丽、跳跃的“凡高黄”,充满想象力、五彩缤纷的巨大儿童画包裹住全馆,令这幢表现丰富异常的建筑物,成为高楼林立的凤城路上一道独特的艺
术风景。“凡高黄”房子的主人们希望在这幢四层楼的艺术天地里能培养出中国的小“凡高”。儿童画室、素描室、油画室、创新现代绘画室、同音语言工作室、舒彤幼儿活动室、现代民间艺术制作室……这个开在人口密集社区的视觉艺术馆的科目教室目前得到了周边地区居民的普遍欢迎,为让暑期接送孩子进馆品尝视觉大餐的家长们也能“分一杯羹”,艺术馆还设立了中老绘画学习室、外国语天堂等。馆长介绍说:“我们希望家长和孩子一起接近艺术、了解艺术,眼、脑、手、肢体协调发展,老少都可以成为艺术的创造者。”

  在儿童美术教育上积累丰富经验的吴有源、周文富等画家,为艺术馆的课程设立绞尽脑汁。目前已开发的课程中包含了图形认知、记忆、发散、聚敛评价等少儿多方面能力的培养,创造性强、提高少儿智慧、完善个性的课程,将在专家组论证后分步骤加入馆内学科体系。

  莫赫(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