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伯苓》下半年央视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3 每日新报

  荧屏大戏不断好剧精彩连连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日前,央视公布了其下半年的剧目安排表。在下半年,观众将会在央视看到电视剧《宝莲灯》《京华烟云》《张伯苓》《天高地厚》《智慧风暴》等。

  根据民间传说改编的电视剧《宝莲灯》在“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基础上丰富了情节
和人物。该剧的制片人李功达告诉记者:“光是有名有姓的神仙就有30多位。”这些观众耳熟能详的神仙主要来自《西游记》和《封神榜》的故事,孙悟空、猪八戒、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二郎神、哪吒、牛魔王、铁扇公主、嫦娥、太白金星、太上老君等都会出现在剧中,经过编剧的重新演绎,几乎每一个人物都被赋予新的性格特征。

  根据林语堂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京华烟云》是今年央视推出的重头戏之一,阔别荧屏5年的赵薇在《京华烟云》中饰演姚木兰,陈宝国夫妇也首度携手在剧中出演姚木兰的父母。“赵雅芝版”的《京华烟云》在内地反响颇大,“赵薇版”改拍是否能有所超越,值得期待,而赵薇是否可以胜任新版“姚木兰”也让人关注。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人艺等单位联合制作的电视剧《张伯苓》也将登上央视的黄金剧场,《张伯苓》以著名爱国教育家张伯苓矢志不移、一生致力教育的壮丽人生为主线,以南开系列学校为背景,全方位、多侧面地展现了天津近代历史的风貌和教育艰难发展的历程。该剧由著名演员唐国强担任主演。

  此外,由沈好放执导、倪萍主演的《天高地厚》以及孙周、孙淳兄弟联合主演的电视剧《智慧风暴》也会在下半年与观众见面,这两部电视剧很可能会成为荧屏黑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