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镇业 办学育人拒矫情正面谈及翁美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3 每日新报

  王轶斐

  日前,“无线五虎将”之一的汤镇业在天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办学事业、教学原则和自己的生活侃侃而谈。

  记者:你和刘德华、苗侨伟、黄日华等人在廊坊开办学校,以香港TVB演艺培训班的训
练模式来培养艺人,和内地的专业表演院校相比有什么区别?

  汤镇业:我们是属于实用派的,香港演员和内地演员在表演上存在差别,我听说内地的戏剧学院要求学生演话剧作为作业,我们当年在学习的时候是不会这样被要求的。因为拍摄电视剧时的镜头很小,把话剧的表演模式带入电视剧中,未免太夸张了。我们注重的是生活化、自然的表演。

  记者:你曾说做演员不需要太高的学历,这也是你们那时的经验吗?

  汤镇业:不仅是不需要有太高的学历,做演员也不要有太多的想法,这样会限制表演。其实演员只要简单完成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不要弄出让观众看不懂的环节。我宁愿学生是一张白纸,让我们把最实用的东西教给他,如果他的学历很高,已经知道很多表演理论,那反倒不利于他的成长。

  记者:莫少聪说你是“老天津”,这是怎么回事?

  汤镇业:我经常来天津,因为我在1993年就在天津的国际大厦旁买了房子。天津很大,现在也越来越漂亮了。我还希望能够在天津发掘一些表演方面的人才到我们的学校去进修。

  记者:当年的“无线五虎将”红极一时,后来除了刘德华和梁朝伟,很难见到其他人的身影,这些年你们都在忙什么呢?

  汤镇业:我一直在做幕后工作,主要是监制,黄日华偶尔也出来演戏,苗侨伟现在做眼镜生意,这几年生意很好,现在他也出来演电视剧了,还是那么受欢迎,可见香港的演艺圈能挑大梁的新人不多。

  记者:听说你们“四虎”经常在一起吃饭,但梁朝伟却很少露面,他不是跟你们也耍大牌吧?

  汤镇业:不是耍大牌,而是太低调,他不是那种喜欢出头露面的人。大家都知道他的脾气,私底下他还是陪刘嘉玲的时间多些。

  记者:当年对于你和翁美玲的恋情,你都采取回避的态度,现在却完全不避讳,怎么会有这样的转变?

  汤镇业:我现在是刚刚完全走出那个阴影,可以随心所欲地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原来我不愿意提起是因为我的孩子还小,不希望他们对我有误解。现在孩子也大了,没关系了。我不是刘德华,我和翁美玲的往事不会打扰我的生活。现在的香港,可能已经没多少人记得翁美玲了,反而在内地有很多观众还是那么喜欢她,我觉得很欣慰。

  新报记者王轶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