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童图书不应“贵族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4 天津日报

  王兰陈光明

  据新华社沈阳电(王兰陈光明)一套儿童连环画近百元,一套精装本儿童童话200多元。近段时间,记者在鞍山市几家大型书店发现,各种儿童图书正逐步向“贵族化”“礼品化”发展。

  在鞍山市新华书店一楼,记者看到小人书被包装进精美的盒子里后,整套标价高达70多元。一套《安徒生童话》精装本180元,一本《少儿百科全书》100多元。

  一位正在给孩子购书的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儿童读物越来越贵,如果不是孩子多次要,她真舍不得一下子拿出近百元买一套连环画。不少家长认为,高价儿童读物,并不是因为其内容丰富,而是因其穿着“精美”。一些教育学家认为,儿童读物不宜“精装”,一是因为其阅读对象都是儿童,他们只是吸收知识,而不善于收藏,再“精装”的书到了还都不大懂事的孩子们的手中,看完翻后也难免面目全非了;二是越“精美”造价就越高,定价就越贵,家长们的负担也就越重。为此,很多孩子和家长呼吁有关部门多从大多数孩子的愿望着想,不要在“表面”上做文章,多出版一些孩子们喜闻乐见、通俗易懂、价格适中的图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