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子良》巡演河北省大获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4 天津日报

  “七一”送经典名剧众英雄再现舞台张浩宋福棘

  王平饰华子良

  本报石家庄专电(记者张浩宋福棘)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之际,天津京剧院携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的精品剧目《华子良》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演出,受到热烈欢迎。河北省
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观看演出,并于演出结束后接见了全体演职员。

  近一时期,一些省市纷纷邀请《华子良》前往演出,并作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教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华子良》一剧赴冀演出是继成功巡演重庆、成都之后的又一档期巡回演出。同时,也正式启动了天津京剧院建院10周年纪念活动。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对《华子良》此次石家庄之行给予高度重视,天津京剧院也将《华子良》的石家庄巡演看作在伟大的党84岁生日到来之际,献给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份礼物,特组成了有20多位国家一级艺术家加盟的强大演出阵容。

  剧组抵达石家庄伊始,演员、乐队、舞美各部门迅速进入状态,冒酷热现场合成,为该剧的成功演出提供了可靠的保证。河北省多家新闻媒体及演出接待方也对演出表现出热切的关注,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多位名家的精心打造和全体演职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磨炼近百场的《华子良》昨晚焕发出更加迷人的艺术风采,深刻地体现了主题思想所蕴含的强大感染力。该剧以出神入化的舞台手段,成功地塑造了华子良等为崇高理想不怕牺牲、奉献终身的感人至深的艺术形象,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在“华子良下山”“石榴树叹唱”“狱中战友会”“胜利会师”等场次中,王平、郑子茹、邓沐玮、李经文等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准确到位地刻画出了红岩故事中的英雄群像,受到到场观众热烈欢迎。

  石家庄市部分党员干部观看演出后十分激动。河北省文化厅一位负责同志说:天津、河北本是一家,在“七一”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天津方面给我们送来了一台思想深刻、艺术完美、观赏性很强的好戏。特别是在全党正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时候,《华子良》不愧是一部鲜活生动的教材。这出戏让大家重温了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了革命英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我们要不断发扬光大红岩精神,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