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门之后牛刀小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4 天津日报

  ———记名票厉冬包乃华

  冀家良摄影

  近日,中央电视台戏剧频道“戏迷擂台”节目在热烈的掌声中产生了新的擂主,新擂主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她就是天津的京剧票友厉冬。

  厉冬,虽说是个票友,但她却有着很深的京剧艺术背景,其父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厉慧良先生,母亲是著名的京剧老旦演员薛慧茹。

  厉慧良先生有春、夏、秋、冬四个女儿,厉冬是最小一个。四个女儿在父亲眼里都不是学京剧的料儿,因此,父母没有给予她们真传。厉冬追寻着孩提的记忆,凭借对父母长期练功与舞台演出神韵的耳濡目染和日常揣摩父母的手、眼、身、法、步等京剧艺术要领的记忆,京剧的种子深深地埋在她的心灵里。她先后求教于天津京剧界高凤茹、姜志军两位著名老师,专攻京剧老旦唱腔艺术。她不畏酷暑严寒,在8平方米的小屋苦练唱腔基本功。同时,还与京剧票友共同磋商京剧艺术。演唱时她一丝不苟,不以名人之后自傲,对待唱腔字斟句酌,真诚地为热情的戏迷去诠释每个角色,她以情带声、以声感人,感染了每一个观众,赢得了观众的赞许。

  三年来磨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戏迷和朋友的推荐下,她参加了河北省电视台“戏苑乡音”的戏迷大擂台节目,保持三个月的擂主,并获得银奖。近日,又在中央电视台戏剧频道“戏迷擂台”节目获得“最佳人气”奖,成为新的擂主。包乃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