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位阿嫂好比两只白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11 北京青年报

  《阿嫂传奇》八月在港上映———

  投资1500万,由曾志伟、黄秋生、任达华、元华、方中信、刘烨和林嘉欣主演的电影《阿嫂》,因强大的演员阵容而在开机伊始即备受关注。昨日记者获悉,影片于6月底杀青,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并更名为《阿嫂传奇》,将于8月4日在香港及东南亚地区上映。

  《阿嫂传奇》讲述香港最大黑社会首领百德准备解散组织隐退,带着养女菲比移民海外,却突遭暗杀身亡,对头阿嫂洛华穷追不舍,派出杀手追杀菲比,欲借势铲平百德。原来,13年前,菲比生父阿九杀了江湖大佬阿鬼,阿鬼的妻子洛华为报仇要将阿九全家灭门。

  百德为了兄弟情谊出面与洛华谈判,以一句“她长大后我就娶她,看谁敢动阿嫂”,将3岁的菲比从枪口下救出,收为养女。13年后,菲比成长为一个天真善良的少女。因为当年百德的一句戏言,如今菲比被迫以“阿嫂”身份出面主持大局……由剧情可看出,该片是两位女阿嫂争斗,六大明星护驾,林嘉欣在片中饰演了强悍的阿嫂洛华。而菲比则由选角选出的台湾新人刘心悠扮演。

  在《阿嫂传奇》的摄影棚里养着两只可爱的小白兔。关于它们,导演黄精甫讲了一个故事:很多年前,一只小白兔跌入了狼群。为了生存,它掩饰了自己白兔的身份,告诉别人,自己是头狼。多年以后另一只小白兔也跌入了狼群,它并没有改变自己,而是勇敢地改变狼群。白兔其实就是两个阿嫂,前一个是林嘉欣,后一个是刘心悠。虽然《阿嫂传奇》仍是以香港黑社会为主要故事环境和情节背景的影片,但擅长细腻叙事风格的导演黄精甫表示,电影不会是以往江湖片灰暗沉重的色调,而是会用年轻的眼光、明快的色彩诠释不一样的恩怨情仇。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