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圣》连排剧本像天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12 北京青年报

  即将于7月12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的舞台喜剧《最后一个情圣》,目前已经进入到了最紧张的连排阶段。两位主演陶虹和徐峥每天都要从早9点一直加班到晚12点才能收工,不仅一日三餐把盒饭定到了排练场,就连晚上休息也来不及回家,居然把剧场边上一家招待所当做了临时宿舍。

  为了准确掌握舞台位置,前天,徐峥、陶虹已经从小剧场搬进了大演播厅。走进排练
场,竟然发现这里已经有点家的气氛了。最前面摆上了两组沙发和一个茶几,显然是未来舞台上的客厅,后面则是一个写字台和一台便携式电脑,这里是徐峥、陶虹和导演陈立华的“战地”办公室。再后面是一张简易的行军床,这是为一场“床上戏”准备的临时道具,不过舞台上的床肯定要比这漂亮得多。

  这次由于台上只有两个演员,所以台词量非常大,这对首次搭档上舞台的陶虹和徐峥来说,的确是个考验,难怪他们的剧本也要比别人的厚了三倍。随便翻阅了几页剧本才发现其中的秘密,原来,不仅台词量大,为了表演准确,陶虹和徐峥把很多舞台的表演细节都写在了上面,看起来真像一本天书。徐峥透露说,“前不久媒体刊登了剧情,其实,那都不太准确,他们参考的可能是台湾版本的《情圣》,这次,我们对剧本进行了非常大的修改,无论是台词还是人物都做了大量调整,甚至连人名都给改了,为的就是让整个剧情节奏更流畅,让观众看起来更亲切。我们之所以不愿过早地暴露剧情,就是希望观众在进入剧场前留有悬念,这样看起来会更过瘾。”

  作者:郭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