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六甲三宝井600年未干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2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参加昨天市民论坛的还有一位来自远方的客人,他是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驻江苏省办事处主任彭飞勋。彭飞勋提到郑和满怀感情。

  他说,郑和28年间七下西洋,每次都在马六甲登陆,但他没有侵占马六甲的一丝土地,至今马六甲的市区还保留着一座三宝山(郑和的小名叫三宝),决不能把它铲平。

  彭飞勋还告诉大家:“我们还有一口井,叫三宝井,这口井现在还在用。从600年前到今天,这口井从来都没有干枯过。”

  彭飞勋半开玩笑地说,三宝井的水很甜,被老百姓视为圣水,认为喝了会有好运气。据说有官员竞选前就去喝三宝井的井水,果然就当选了。一番话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