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和为何生活在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2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郑和本是云南人,如何和千里之外的南京结缘?郑和的后裔、省郑和研究会常务理事长郑伟先生向大家讲述了其中的原委。

  据郑伟介绍,郑和是回族人,1371年出生在云南贵族的家庭,由于受到战乱的牵连,
他12岁被俘虏,被当时的明王朝统治者作为宦官。在永乐皇帝登基之后,为了嘉奖他,赐姓为郑。此后,明成祖要派遣庞大的船队出使西洋,他首先考虑到郑和,一是因为郑和卓越的能力,二是郑和跟随永乐皇帝多年,对明王朝忠心耿耿,也让永乐皇帝信任。还有一个原因,郑和的父亲和祖父都去过阿拉伯国家,郑和懂阿拉伯国家的习俗,也曾到东南亚国家开展过文化交流。所以他是出使西洋的最佳人选。

  郑和在南京生活近30年,马府街、静海寺、天妃宫等等都留下他的遗迹。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