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航学生悼念启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金陵晚报报道】启功一生乐善好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牌,是启功免费题赠的。记者赶到南航校园时,已是傍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几个字清秀、雅致,和校园门口的梧桐树相映衬。

  学校内和往常一样平静,校门口还有老年腰鼓队在练习舞蹈。记者在学校内走一圈,随便问一个学生或是老师,都知道启功为学校所题的校牌。一位文学院女生告诉记者:“今天一翻报纸,就看到启功去世的消息,全班同学都挺伤心的,大家一天都在讨论这件事。启功在我们文科生眼中,是一位文学泰斗,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校门口值勤的保安,也和记者聊起启功,“我们每天在校门口值勤,之前知道这是启功题的,倒没仔细注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这几个子,这两天在门口值勤,很多人特地到校门口,看启功的题字,前来拍照的媒体也是络绎不绝。”

  蔡辉是南航一名普通学生,也是书法爱好者,他告诉记者:“我是中学才开始练习书法的,在老家跟着当地一位书法家学过一阵子。记得刚到南航的第一天,就被校门口的校牌吸引住了,启功的字独具特色,我以前的老师也是他的推崇者。上了大学,没有继续拜师学习书法,只是业余时间挥毫泼墨,陶冶情操,我买了《启功书法作品选》、《启功草书千字文》、《启功书画作品集》,在闲暇时间临摹,现在我的书法造诣不知不觉中提高不少,春节的时候还为同学免费写对联呢。”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